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1-11 14:17:45| 人氣4,9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50101-0104台東轆轆溫泉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臨時多出的元旦四天假,

從一開始的奇萊南華玩雪、八通關玩雪,
到舊好茶找獵人爸爸,
最後只剩兩個人,
於是,也不跟其他人說了,
就自己約好,我搭火車過去台東,東日日老師從綠島搭船回來,
也不去桃林溫泉、栗松溫泉,就去轆轆溫泉好了!

行前的準備,只有訂民宿是最ok的,
火車票,以為是兩個禮拜前定,結果是兩個禮拜又前一天就開放了,
理所當然搶不到票!
最後連買現場票也買不到,就只好買站票啦!

一路從台南到台東,
在火車上認識的新朋友也一路聊到台東,
出現第二個難題,租不到車,連新朋友也幫我打聽,後來是東日日老師在富岡租到車,
來車站載我後再去市區採買、吃午餐!

在市區誠品後面打完包後,十一點五十左右,出發了!
到關山,買晚上的便當,十二點五十幾分而已,
買完便當、飲料,上山!

過隧道後左轉上山,
開始前往找廢棄工寮的路,
騎到一個叉路點,下裝備,開始走路了!



走路上山!(圖:東日日)

走了快五十分,抵達廢棄工寮,
原本想說車子能到,機車就能到,
多走這五十分鐘,差點變成下山累倒的主因!



廢棄工寮!(圖:東日日、毓醨狐)

晚餐有便當,只要煮個湯即可!
吃完解決身理問題,就是找上山的路了,
花了十分鐘,路徑明顯,晚上可以安穩睡覺了!



山野氣息!(圖:毓醨狐)

拖到七點五十分才出門,一路上坡,一直到隘口!


倒木、陡坡、隘口(圖:毓醨狐)

這一段路算還好走,只是,沒想到過隘口之後,路況相差超級大的!




路況難行!(圖:毓醨狐、東日日)

林道塌陷到只能抓著旁邊的草枝勉強通過,
這還只是剛開頭,接下來一路下切,
東日日老師還翻車,救援起來後還心有餘悸,
如果翻到左邊,鐵定沒命的,那邊是懸崖啊!

下到芒草區,差點換我,
一樣是煞不住車,好險有及時左轉,不然後果真的不堪設想!




溫泉,還有結晶!(圖:東日日、毓醨狐)

下午一點半,下到匯流口,
找營地,整地加上搭好帳篷後,先把芋頭跟蒸蛋放到蒸氣口去蒸!



蒸晚餐!(圖:東日日)

溫泉還要往上游前進,
一路涉溪而上,雨鞋超強大的阿!哈哈哈....
管他多熱,過去就對了!



地熱!(圖:東日日、毓醨狐)

一路都是地熱,
害我們超期待有游泳池,
結果....
小小一池可以泡的,大失望!



玩樂!(圖:東日日)

沒玩盡興所以還是要玩一下,
大約四點半,回營地煮晚餐了!



克難開罐!為了吃不擇手段的男人!(圖:東日日)

晚餐除了芋頭、蒸蛋、白飯、還有重頭戲,羊肉爐,
只是沒想到開罐器在第一下就斷掉了,
所以只好拿斷掉的開罐器,用石頭一下下把罐頭打開,
真是為了吃什麼手段都可以用出來的!

晚上在地熱加持下,
不好睡但有所放鬆的休息了下!



營地!(圖:東日日)

 

欺騙池!冷冰冰!(圖:毓醨狐)



對岸營地!(圖:毓醨狐)



回程!(圖:毓醨狐)

早上八點出發,下午一點半抵達廢棄工寮!
回程一路上坡,加上我的左腳雨鞋釘底分家了,
只好用背包的重量來壓身體,穩住會滑的路段,
途中遇到溫泉網的阿貴一行,
我想要的桃林溫泉記錄,還得麻煩各傳奇大大了!



怒吃薑母鴨!(圖:東日日)

回市區民宿後,
由於湯沒泡爽的兩人,
決定去怒吃小賴薑母鴨!
吃完再買飲料、宵夜回民宿,邊吃邊結賬,
隔天早上,再由東日日老師帶我回火車站坐車,他再坐船回綠島!


總結:
山上的路真是一年一年的變化,溫泉也是,每次都像抽福袋,是好是壞不知道!
等明年再看看要去哪個溫泉吧!
桃林,一直是我心中的目標!

台長: 毓醨狐
人氣(4,96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影像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20160916龍眼中秋月
此分類上一篇:20141119七股鳥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