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6-06 00:00:00| 人氣8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魂鍊》第四十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間過得很快,到了第四組要執行企劃書的日子,在那次教師會議之後,課程的進行順利到一種令人害怕的程度,方董在得知我將會是老師的關門弟子之後,每次出車都親自緊盯,深怕再犯任何錯誤。

    但今天這組非常不同,運用大眾運輸的方式讓老師在行前還特意再三叮嚀,別把人搞丟了!而這組的同學也對我保證他們會做到萬無一失的地步,希望我能放手讓他們大展身手一番,於是,在簡單的集合之後,我便將場子交給他們。

    「各位老師、學長姐、同學們,我們今天的目的地是位於學校南邊的另一個城市,我們知道節能減碳的重要,因此,今天的行程將以大眾運輸工具加上11路公車,也就是我們的雙腳來完成,今天天氣很好,我們會有一個很好的旅程。因為等下要做火車及捷運,為避免所有人都擠在同一個車廂,造成有人來不及上車或者車廂太擠,在這裡我將各位簡單分組,等下就照各組別上依序的車廂,麻煩大家配合,謝謝大家!」

    說話的是這組的組長,也是一位頗有能力的學生,在提計畫的時候,我曾特意的問她為何要這樣做?這是種背包客的做法,果然,她的父母,就是典型的背包客,她說,背包客有背包客的玩法,少人有少人的浪漫,而大團體的背包客,從她出生到現在都沒看過,所以想試試看。

    院長在火車上聽我說了這件事,直說我的縱容,害著他們這群出門以車代步,身體都整組壞了了的老灰仔,又要重新回到年輕時光,不知道這附身體是不是可以支撐下去。

    「老師您一定可以的,何況,下次可是要去山區進行這個課程同學們的最後一組計畫呢。」

    「老嘍!你們年輕人才有這個體力,等你讀完博班,正式接上老師的位子,我就可以退休了!」

    「那可能要等很久耶!老師。」

    「很快的很快的,有我這把老骨頭在後面鞭策,相信那天很快就會來了!」

 

    聊著聊著,火車到了橋頭,也就是該下車的車站,確定好大家都下車之後,這組並不急著帶大家轉乘捷運,而是將一組組的分別帶開來,循著不同的路線,介紹起橋頭糖廠來。

    在審計畫的時候,我曾問說為什麼要一組組帶開,他們回說主因是捷運在橋頭這邊的車廂數較少,我們的人數又多,不如一組組上車,反正最後到西子灣站的時候,還是要走一段馬路,人少反而安全。

    早上的橋頭糖廠,跟之前下午時後來完全不同,少了人潮,安靜的,彷彿時間都停了下來似的,一片紅磚牆讓穿透樹蔭的光影灑了下來,更有種古味油然而生,繞行了一圈,也聽了一圈的講解,這組的背包客還真的是肚裡有水敢大聲,講的是頭頭是道,讓人似乎回到了那個糖廠興盛的年代,跟著糖業的繁華落幕,隨老樹生根,讓清風拂過,然後方才知道時間已到,我們要坐上高架橋上的捷運,往美麗的西子灣前進。

 .................................................................................................................................

有執行力又膽大心細,

這樣的好人才去哪找?

台長: 毓醨狐
人氣(8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魂鍊 |
此分類下一篇:《魂鍊》第四十一章
此分類上一篇:《魂鍊》第三十九章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