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09 22:27:42| 人氣384|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幸福列車再再啟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第一年回中壢教室,基礎班的第一堂課,在白板上畫了一列火車,老師當車長,孩子們是乘客,名字分別寫上了車廂,那是一個奇妙的幸福磁場,應和著孩子的心聲:他們想要更多的同學,然後到中教室,體會坐在原木地板,自由地或坐或躺,無拘無束的學習空間。在他們的殷殷期盼下,車子就這樣一節加上一節,幾乎環繞整個白板,還創下一個歷史紀錄。

後來火車曾經再啟動,卻因為實在費工費時,慢慢地,它被收進記憶儲藏櫃裡,偶爾想到,再拿出來溫習。一直惦念著,讓它「重出江湖」的一天,終於在這一期,火車進階版就這樣誕生了。


隨手從家裡拿了幾張圖畫紙,切割,再切割,很快地,完成了,突然湧起周文王知道自己辛苦拖車前行的八百步代表周朝壽命八百年的懊悔,我會不會準備得太少了啊?

車廂、輪胎描好、裁切好,再為它們描邊框,再設計一個帶領的火車頭,拼組起來,火車雛形完成了。看著名字,憑感覺選擇適合它們的色彩,名牌還是顯得單調,再為它們加上不同色彩的邊框圖案,個性明牌就這樣誕生了。

夢想列車第一站到達的是台灣,巧妙地將和各老師相關的景點加入,但主角是「人」,要如何加以串連呢?call out對象,當然就是小狐狸了。

「知道」我的問題所在,在msn的她立刻回應:「那如果是 高雄→熱→熱情」 立刻回應:「好棒」引信被點燃,立刻想到:羽豔→分享 按下Enter 鍵的同時,螢幕上竟也出現:「羽豔→蘇澳漁港→分享」哇!立刻打上「賓果」同時,小狐狸也心有靈犀地傳來「賓果」要不是現在是午夜,真想興奮地大叫,只能遺憾地key 「不能擊掌」「明天到教室再補」(不過這個諾言沒有實現喔!)

至於出生苗栗的小君主任,還是雙子座的她厲害,草莓很脆弱,需要用心呵護,小君主任也是用這樣的態度細心照顧每個孩子。只能說強!我出生的金門,最有名的是菜刀,切切切,切去髒話、切去不好聽的話,切去所有不好的習慣,讓孩子成為一個更好的人。(小狐狸發表,這段的討論,記憶有些模糊。)

進行到這裡,大約一點了,話題開始東岔西岔,我甚至開玩笑地說:「孩子會不會寫〈我家的菜刀〉啊?」已經笑翻的小狐狸,恢復正常後,回應:我覺得那也不錯啊!因為她就想不到,哈哈,實在太好笑了。好不容易拉回正題:「還差兩個」,終於,居住龍潭的廠長,讓我被小狐狸蓋上「通過」章:龍會降雨解救人民,就如廠長會成為支援部隊(小狐狸的想法是池有多大,龍就有多大,不太能理解,所以我沒有採用)。

最後,還是「本人」最厲害,住新竹的雯婷老師分享自己就像風,喜歡到處去旅行。

台灣版圖終於完成,迫不及待地好想趕快上課,帶著基礎班孩子坐上這列觀光列車,出發旅行去囉!

P.S.聽見我分享陳列在白板上的火車,到時會請孩子自行設計車廂,腦筋轉得快的小狐狸立刻發想:到時可以讓孩子把車廂貼在作文簿上啊!這個點子,實在太……太讚了!這班的孩子實在太幸福了!

台長: 圓圓
人氣(384)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娘家私房話 |
此分類下一篇:告別「阿嬤」
此分類上一篇:讓淑儀快樂的十個方法

小狐狸快遞公司
服務項目
快遞熱情、創意、想像……
成為石頭激起湖面的美麗水花
只是
有時當機就會快遞出……
愛睡覺和懶惰
因為
石頭沉到水底了
2010-03-10 00:08:58
罪過罪過
石頭在沉進湖底之前
已經
發揮最大功效了
我怎麼還敢做奢求呢?
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2010-03-10 00:15:01
廠長注
廠長出生平鎮,住在平鎮

平鎮古稱安平鎮
希望
創作坊出入平安
2010-03-10 18:39:42
○○臉紅紅
哈哈
被發現了

原來還是要問「本人」才對!
2010-03-10 21:33:23
幸福磁場
幸福列車
今天加長兩個車廂了
相信
還會拉得更長
2010-03-16 22:33: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