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03 00:31:14| 人氣447|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看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霸凌」事件不知在多少學子的身心上,烙下不可磨滅的印記,在我的求學生涯中,只發生過一次,卻劃下一道深刻的傷口,至今近二十年,仍無法癒合。這一切要回溯至國三那一年,某一個放學後的黃昏…

「你們不要這樣!」丟下這句話,我瀟灑的轉頭就走,卻不知一場風暴即將來襲…
「你們幹什麼,快放手!」我奮力扭動著身體,試著掙脫小珊及小蘭的箝制,仍然被拖進隔壁的空教室,在進門的一剎那,「碰!」「碰!」「碰!」所有門窗立刻被關上,「啪!」清脆的巴掌聲響起,喧囂鼓譟聲跟著此起彼落,這時才發現,不知何時,窗外已擠滿看熱鬧的男同學,好似在欣賞一場女子摔角,互相推擠著,想取得最佳位置,以免錯過任何精彩鏡頭。那一巴掌代替鈴聲宣告開始,讓我意識到自己陷入險境,只好奮力一搏。一邊將被小蘭扣住的雙手努力掙脫,一邊又閃躲著小珊的攻擊,雙手終於獲得自由後就是本能的拳打腳踢……
結束後,我面無表情的離開現場,背後傳來小珊及小蘭向「角頭老大」抱怨的話語:「你看,我的臉都被抓傷了…」「對啊,我的身上也被打了好幾拳,好痛…」(這是我每次撕開傷口時,稍微可止痛的安慰劑)

堅強的面具,在一離開校門,便崩潰瓦解,淚水潰堤,讓我的視線模糊,只好一手扶著腳踏車頭,一手不斷抹拭,心裡不斷吶喊:為什麼這樣對我?我到底做錯了什麼?為什麼沒有人幫我?……不堪的畫面像錄影帶般不停在我腦海裡重複播放,傷心、憤怒、怨恨等浪潮向我席捲而來,幾乎淹沒我原有的愛與信任,甚至興起輕生的念頭,但怯懦的我,終究沒有勇氣去執行。

模糊的記憶裡,只記得小強想找人教訓我的好友小馨,急著拯救朋友的我,認為只要對他說之以理,就可以解決事情,卻沒有成功,只好放棄,沒想到離去前丟下的話,竟被他解讀為對他不敬,因此將矛頭指向我…。
聽到交情不錯的小鵬轉述,真想衝去對小強咆哮,竟為這麼可笑的理由,就用如此惡毒的招數對待一個女生,真是太過分了!當然,只是說說罷了,我的勇氣幾乎已被摧殘殆盡,哪敢再輕舉妄動:更讓我傷心的是,小鵬說他試圖阻止,但失敗了,這不怪他,但他怎麼可以加入,也成為圍觀的群眾之一呢?(現在想想,或許他不想被男生排擠吧!)

隨著時光洪流,那不堪的回憶似乎已被淹沒,而漸漸被遺忘,直到學生也面臨同樣狀況,又再次浮現。
那天已經近十點,我和主任正在聊天,智展突然衝進來,神色凝重,一邊喘著氣,一邊敘述著原委,原來他被同學圍毆,只能向主任求救,在主任承諾會為他出面解決時,才又露出他那總是掛在臉上的憨厚笑容,知道他會沒事,我也放下懸掛著的一顆心,露出開心的笑容回應他。但為他高興的同時,心裡不免籠罩上一層烏雲,如果學生是來找我,我恐怕沒有主任的魄力,為他解決困難吧…

每次想到自己的無能,就覺得愧對學生,竟然不能成為他們的後盾,為他們解決問題;直到來到創作坊,身心獲得安頓,自信與勇氣又慢慢找回來,讓我看到一絲可以改變世界的可能…

台長: 圓圓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47)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三溫暖 |
此分類下一篇:看錯
此分類上一篇:偶感(二)

小王子
我澆灌玫瑰
是因為我相信世界花園最美麗!

我澆灌○○
是因為我相信這可能是
世界花園裡最美麗的一朵玫瑰唷!
2007-04-06 10:00:13
捨不得你難過的人
挺身而出需要極大的勇氣,大部份的人看到這樣的畫面都會想伸出援手,但是又怕事後淪為報復的對象而縮了回去。你勇敢的抗拒無理的對待,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 不要懷疑自己,不要放棄愛和信任,雖然,當時年紀小內心難以承受,但現在的你早已脫胎換骨,是孩子們心中的守護天使了。

親愛的OO天使,放下那不愉快的記憶,讓它從你心中移開,讓它隨風而逝,你沒有看到一堆的小天使、大天使、老天使整天都圍在你身邊安慰你、鼓勵你、需要你….如果你的心中沒有空位,那這些天使們要怎麼辦呢?
2007-04-06 11:59:38
黑熊蕙君
能夠身心獲得安頓,自信與勇氣又慢慢找回來……
真是件好事。
2007-04-12 06:23: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