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1-02 15:00:00| 人氣87| 回應0 | 上一篇

第一章‧城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章‧城內

  緩緩起身坐起
把綑成堆的柴解開,蹲下
原本渙散的眼神開始縮小,縮小,縮小
一枝一枝的的細柴開始懸浮在男子身旁,
旋轉,細柴開始毫無理由的繞著男子旋轉,越轉越快,霎時,屋內只剩一片藍光
藍光內,伸手急點,口中念念有詞,古老的文字從男子的指上舌尖上飛出

砰-砰-砰-砰-砰-砰-砰

  一切又歸於寧靜,沒有喘息,好似剛剛那些伙兒都與他無關似的
隨手拿起一枝剛剛完工的魔杖,一點,藍光疾走,卻無聲無息
滿意的點了點頭,把地上那或長或短的魔杖一枝一枝撿起包藏在唯一的一件斗篷裡
拉緊帽子,開門
踏步,向前竄出,雪都還來不及降落,又是一個踏步,隱身於大雪之中
眼前出現一堵堵高可參天的城牆
雪,卻到這裡就停了!?
「一群只知道依靠魔法享福的廢物們,連這點大雪若都承受不了,還配稱為雪城法師,真是......」
碎唸不止,步伐也沒落下,趨步向前,又止
「冒險者請繳納金幣2枚,若是本城居民請出示證明」聲音顫抖,原來遇到了城門前的守衛
拿下帽子,盯著守衛直瞧
「哪來的瘋子阿,都跟他說這麼清楚了,他還想怎樣阿!?而且他剛進門前的氣勢好像比隊長還強大吧!」心裡想著想著,腿也軟了下來,卻礙於面子苦苦支撐,害得雙腳猛顫不已
微微一笑,男子出奇客氣的掏出一小包金幣,數了數,放在守衛頭上,轉身就走
「呼-還好不是瘋子什麼的,要不我......」摸了摸頂上的金幣,拿起一個,沉,是金幣沒錯,再數一數
「等等,等等,進城只要2金幣阿,您多給了啊!等等─啊啊啊」一邊跑一邊喊叫,卻沒注意到隆起的土坡,摔了個四腳朝天
「哈哈哈─小子!那多給的金幣你就收著吧,整天光站城門也就才幾個銅幣,要學著撈點油水,要不你就只能一輩子當個守門口的啦!哈哈」我,竟然笑了呢,有多久,沒享受到這種生活了呢?蒂娜,你也希望我回城裡吧!?蒂娜......

  城內,城外;活脫脫就像兩個世界一般
喧嘩叫囂四起─飛禽走獸,奇珍異果,這裡絕對滿足你的味、我們的武器品質絕對是雪城最好的,近來看看啊、嘿嘿,客官今天的可是水靈得很呢......
默默向前,來到一間跟男子一樣沉默的拍賣行
「雪天連」
房如其名,一片雪白,與那常連落雪的天相連,但,城裡除了領主府跟拍賣行是雪白之外,再也找不到第三間了
「先生您好,歡迎來到雪天連拍賣行,無論您要寄賣或競標,我們都將為您提供......」
不等接待把話講完,斗篷一脫,露出成綑的法杖,吸氣,吸氣,又吸一口,整個嘴巴到脖子都鼓了起來
大吼,超乎想像的大吼:

「叫你們老闆出來!就說我雷敬到了」

「你奶奶個熊雷敬,來就來,鬼叫什麼!?」

身隨聲到,笑臉似佛,福體佛身,沒有近視卻瞇著雙眼,寬厚的耳垂一路垂到肩上,這等體態好似活神仙─彌勒佛
啪,擊掌聲響後的是一個滿滿的熊抱,故人相逢,好多話想說,
「我說,雷敬你呀......嗚嗚嗚」只見胖子的嘴前多了個長滿粗繭的掌
等這胖子說完,天都黑了旅館都收了,又得像上次那般露宿街頭,萬萬不可
「呵呵,我說胖子啊,我知道你想我,但也行個行好,先辦正事,辦完再聊也不辭是吧!恩─!?」
此言甚是,正是要緊,胖子搓了搓手,闔眼,提氣,提氣,伸手接過雷敬帶來的魔杖
雙目一睜,紅光掃過,凝重,臉上的表情都被汗水給掩去,
噗,臭味撲鼻,「抱歉,抱歉,我這人只要一提氣就忍不住,嘿嘿,抱歉」
這死胖子,整個雪城的鑑定師就他會放事後屁,但卻也只有他到達大師級鑑定,哀─上天果真是公平
「怎樣,這次品質不錯吧,雖然只是一般的冷鐵杉,但貴在一體成型,又被我打上滅音咒跟掩光咒,堪稱出門旅行,殺人必備之物,怎麼,出個價吧!」雷敬驕傲的抬了抬下巴,眼睛直勾勾的等著胖子的回應
哀,這雷敬,怎每次都拿這種東西來啊!!

  「雷敬啊,不是我要打擊你,1.冷鐵杉的元素共振率不佳2.一體成型很好,但有必要成木棒樣3.量那麼多,你是想搞軍隊啊!?」邊說邊揮,邊揮邊苦笑
不管在哪個大陸哪個位面的法師都一樣,絕對不會拿著木棒施咒,況且冷鐵杉的共振......
「胖子,別騙我啦,冷鐵杉哪裡共振不佳!?我用起來滿順的啊,況且成木棒型哪裡不好,魔力沒了你至少還有棒棒,量多,城裡不是有軍隊有學校有幫派嗎!再不然,嘿嘿─你的商隊裡總有一、兩團法師團吧?」
邊說邊眨眼,大眼汪汪,看著胖子渾身發寒,呸呸呸,要不是胖爺我知道這貨是個精,起不給他牽著走了!?
板起臉孔,思索片刻「最多一枝魔杖50銀幣你這有780幾枝算你800枝總共400金幣,不賣拉倒」說完轉身便是要走
「60」、「50」、「58」、「50」、「55」、「50」討價還價,好似路邊大嬸與菜販
雷敬咬牙,繼續喊價
胖子撥髮,繼續一口價
「夠了,52銀幣不賣(買),就算了」好似剛剛此起彼落的喊價聲都沒發生過一般,兩人異口同聲的喊出52銀幣的價格,相視一笑,相擁,好像簽的了國與國之間的合約一般
被他多削了16金幣,不行,下次絕不讓步,堅持到底,為了胖爺的下一餐加餐飯
亨,死胖子口口聲聲大哥、朋友的,卻連這80金幣都不給我賺
想擁著,也都笑了開懷,卻都各懷鬼胎
給我記住
 

台長: Blizzard
人氣(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