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30 12:08:30| 人氣3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交叉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放學期ㄅㄨㄅㄨ回家

儘管上個路口才遇到沒品的少年

對著過馬路的路人狂噴三字經

= =拜託~你們是沒闖紅燈拉

但市區速度放慢點好不好

差點撞到人還問候對方老母

諷刺的是...警察局就在幾公尺而已

也沒見半個條子出來了解一下剛剛那串髒話咆嘯

可見危機意識有多低就多低

之後到了十字路口等紅燈(原諒我是路痴 , 就是左轉是往日省府入口 , 直走一堆檳榔攤那條

看到一個媽媽載者兩個小孩

一個在前 , 一個在後努力抱著媽媽

短短的手緊緊抓著媽媽的腰說話

突然小朋友跟他媽媽說

"媽媽我想睡覺"

媽媽突然緊張ㄟ說

"不行阿 , 不能睡覺 , 睡覺你會掉下去"

然後一直扭動自己身體 , 讓小朋友無法安靜入睡

看到這 , 我笑了

之後綠燈拉

我還真的有點怕那小朋友跌下去

因為那位媽媽速度實在比其他騎士慢太多

所以我就更慢更慢ㄟ騎在他後面

路口上看著一堆人超前

之後又看到白目少年假借上廁所跟檳榔西施搭訕

指著上頭明明寫著廁所兩個大字的牌子

問檳榔西施廁所在哪

當然重點不是看西施 , 重點是那死小鬼的改裝垃圾車 , 停的有夠外面

完全無視交通安全

以上不是重點

最後我感覺我這樣速度實在有反社會許多常理

可能會讓那位媽媽緊張怎一直有個奇怪ㄟ小鬼一直跟著

所以我思考一下看這路段也沒啥車了

就加速超越了



溫馨的沒了 , 開始震撼教育

有時候我在怎思考也無法用很白話方式解釋社會上的醜陋

有多少人是一邊闖紅燈一邊喊交通不好

有多少人是一邊丟垃圾一邊喊環境髒亂

有多少人是一邊插隊一邊喊人民素質糟

國民風氣普遍就是面對社會的不平結構就猛抱怨

但實際上有機會去爭取時候卻都只表現精神上支持

原因是怕麻煩 , 老愛潑冷水 , 要死別人先去死

但等當訴求有用了 , 又很現實的衝第一去搶著登記

老一輩很愛罵年輕人太盲目崇拜偶像明星

但勒

自己也很迷惘政治色彩中

自己所崇拜的政客 , 說什麼就是什麼

完全沒想過那些政策是否適宜 , 但別種顏色的說什麼就一定是錯

小鬼們也不懂自律跟督促 , 整天就跟著社會瞎起鬨

只要每天穿的亮亮引人注意就好

我不想上課 只想要玩樂 父母溺愛 價值觀偏

家裡當少爺少奶奶 , 外出還想別人伺候他

我最討厭有年輕人抱持著

國家沉淪關老子老娘屌事

我照樣打卡上班 打卡下班 上課打簡訊 下課晃便所

放學泡妞 釣凱 擁有自己生活就好不是嗎

自己過的好就好了 , 何必在乎太多事情

當一個環境 改變的太快太灰

我敢拿自身榮譽打保證 , 所有事情絕對不是如此單純

加班加到死 , 薪水比以前少好幾倍 , 被老闆層層撥

可能還要陪主管睡才算你全勤

你會突然感覺上學是最充實快樂 , 下課發現走廊上充斥著低水準物種

妞不再好泡因為個個勢力眼 , 凱更好釣 , 但被玩的是妳

晚上絕對不敢出門 , 超商沒人敢站大夜

紅綠燈比以前更像馬路裝飾品

不平等的結構將會變成毫無結構

鬼扯 , 現在還不是度日算天

其實你慢慢可以發現 , 只是不想去承認

你們的藉口總是離不開

潮流變了 這是新世代 要有新觀念 要前衛 要表現出自己 自我想法特立獨行

老實說

這些都只是自我安慰的想法

甚至從沒思考過這種 , 只是偶爾聽不慣這種想法

大罵我自以為 , 做做

提出一些消極沒說服力的反駁 , 但心中卻大風大浪

但隔天又回覆往常

其實我也是 , 對自己蠻失望

我每天都期待

當我在各大網誌上打出自己的理論

按下發送 , 聽個音樂 , 關上電腦 , 就寢

隔天醒來世界會變不一樣 , 但我想太多

照個鏡子 , 我還是我

同學還是同學 , 美惠老師身材也沒比較林志玲

我不是哲學家不是心理學家不是評論家

只是我能有這種思考模式

我有義務這樣去虐待自己的腦子

小細節錯誤人是毫不在乎 , 所以我得去重視

有時會想

如果自己換個身分換個環境換個臉孔

如果自己也被社會寵壞 , 是否能及時清醒

一定也是跟大家一樣盲下去

如果有必要

能夠改變自己過去 , 我將不會干涉任何會傷害到我的事件

雖然我現在很差 , 但也是一路上堅強過來

我感謝有勇氣跟我定孤之的同學

我感謝往日那些目幹教育者的不平等教學跟眼光

我感謝父母從小對我如此嚴厲苛責

我感謝神總是對我不公平

我會努力改變自己現狀

交叉點上

我不想自己每天活的不明不白





















交叉點 完


======================

拳擊企鵝

舊圖了=_=

台長: 閃靈肥企鵝
人氣(3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不知所云 |
此分類下一篇:終極一班
此分類上一篇:精点賽後續心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