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1-20 23:26:16| 人氣2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自己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恩,我想每個人都要學會愛自己

今天我突然意識到-我所有所有叛逆和逃避的行為

與其說是逞強

倒不如說是因為找不到出口宣洩、不知道如何抒發

於是才會賭氣的,自己找自己麻煩

意識到了這點-才發現我現在仍然很幼稚,然後可憐

恩,會覺得自己可憐並不是別人對我做了甚麼事

而是我竟然這樣對待自己-自己把氣發洩在自己身上...

...

恩,雖然從7月開始工作後鳥事就沒完沒了的一大堆

但我相信-只有自己才可以把自己打敗!

只要不認輸、每天認真的奮鬥,生活不管發生了多慘的事,每天都會是很有意義的!

所以所以,要自信、認真的生活每一天~~

...

恩,說到愛自己,首先就要喜歡自己--所以要從對自己有自信開始!

我也突然發現我其實是個完美主義者

有種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堅持...

但這種堅持其實並沒有意義對吧?

人和生活都沒有絕對的完美

分數也不是只有0和100分兩種

所以所以-不要因為沒有100分就放棄捨棄全部!!

或許我有80分阿~怎麼可以因為少了的那20分而放棄所擁有的80分呢對吧?

所以所以-要看到自己擁有的,然後努力!!人生還很長~~

我還來得及有很多夢想對吧?

...

於是開始練習吧~

練習努力、練習堅持、練習按部就班、練習今日事今日畢、練習對自己信守承諾...

練習那些我應該學習的所有事情

慢慢來,只要今天比昨天進步,就值得開心了對吧?

自信也會慢慢建立起來的、我也會慢慢懂得喜歡自己的

恩,我現在,沒有愛人的資格-因為我都不喜歡現在的自己了,怎會奢望有人來喜歡我呢?

--誰會喜歡一個自己都不愛自己的人?對吧~

...

恩,我堅持我所相信的

就算全世界都不是站在我這一邊,我也要堅持自己所堅持的!!

...

親愛的~你有沒有遇過,那種,突然世界風雲變色變成你所不認識的樣子

這種情形,你有經歷過嗎?這種孤獨,你有感受過嗎?

然後遇上了,你會怎麼辦?

當世界在你眼中扭曲,你變得突兀、格格不入的時候

你會選擇遷就嗎?

還是,繼續保持你原來的樣子-你所認識的自己

...這個問題困擾我一個禮拜了QQ

假如我選擇遷就,那麼,我想,我就不會喜歡自己了

因為遷就所以我必須虛偽

而,我討厭虛偽

我也不懂-當那些別人別人覺得很好笑的事,我卻覺得一點也不好笑-這是我的問題嗎?

我真的覺得不好笑,然後我應該硬擠出笑容附和嗎?

是不是人要社會化都必須懂得虛偽?

答案是肯定的話,那我可不可以選擇不要?

讓我待在一個人的小世界就好

或許很孤獨,但我可以誠實的面對自己

若硬要逼我虛偽的話我會覺得很累!!

(就是我覺得我跟他們相處比讓自己孤獨更累)

(對不上的話題、無法理解的笑點、不能接受的口氣、讓我感覺厭惡的個性...等等等等)

我想,我會從孤獨中學會堅強-越來越堅強

然後...嗯,我還是無法想像適應了那個扭曲世界的自己,會是甚麼樣子

...

假如世界是一大片拼圖,明明就不是你的形狀,也就不要逼自己扭曲了,對吧?

扭曲、虛偽、逞強、假

假如自己都不能誠實的面對自己,那這世界還有甚麼東西是真實的呢?

...

面對自己需要勇氣

所以我現在要來勇敢地承認

恩,我就是討厭他們

我討厭他們總是口氣很差、又總是愛管閒事

雖然一開始我是很心不在焉,很粗心的沒注意到很多小細節,

很多事情會拖延會忘記會想裝死

我承認我有錯所以我很抱歉

但我敢說的事-我自認為在禮貌這方面我沒欠缺過!!

但...你們...呵呵呵...不敢恭維

我也不想假裝了-我的心理障礙

我知道你們在我背後總是在說壞話,

然後再加上我也討厭你們

所以我們就不用在虛偽了吧

各過各的生活壁壘分明我也不想加入你們反正上班是要去做事的

呵呵~我連要裝熟-裝出個樣子我也無法

我對你們就是討厭,再加上知道你們在我背後說我壞話

足夠說是心理障礙的理由成立

光要表現出不討厭你們的樣子我就需要花力氣了

要當朋友?別想了可以不要嗎?

對你們還遵守著自我要求的禮貌,我就問心無愧了

--你們自以為自己多有禮貌?甚至,你們知道甚麼叫做禮貌嗎?哈哈

我覺得你們的相處模式就是

講廢話裝可愛笑的點都不好笑話怎麼可以那麼多假掰沒禮貌粗魯沒氣質自我感覺良好

針對某人-心機重自以為;針對某人-人格分裂

恩,不想再說了

反正就是那樣

我們是兩邊不同世界的人

勉強不來的~~~

台長: 海闊天空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5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