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26 15:49:29| 人氣1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完沒了ㄉ說  我 愛 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袁 瓊 瓊


 人 一 談 起 戀 愛 來 就 發 傻 , 這 跟 智 商 或 年 齡 一 點 關 係 都 沒 有 。


 唯 一 可 以 解 釋 ㄉ , 大 概 只 是 我 們 在 愛 ㄉ 時 候 , 會 回 到 赤 子 狀 態 . . . . . .













 日 本 人 形 容 情 人 間 ㄉ 話 語 叫 「 痴 話 」 。


 沒 有 比 情 人 之 間 說 ㄉ 話 更 愚 蠢 ㄉ ㄌ , 沒 有 比 戀 愛 中 人 ㄉ 表 現 更 白 痴 ㄉ ㄌ 。 人 一 談 起 戀 愛 來 就 發 傻 , 這 跟 智 商 或 年 齡 一 點 關 係 都 沒 有 。


 唯 一 可 以 解 釋 ㄉ , 大 概 只 是 我 們 在 愛 ㄉ 時 候 , 會 回 到 赤 子 狀 態 。 忽 然 愛 上 一 ㄍ 人 ㄌ , 於 是 就 重 新 活 一 次 , 好 像 這 人 生 我 們 以 前 沒 有 經 歷 過 。


 真 正 動 人 ㄉ 愛 , 一 定 有 比 重 相 當 大 ㄉ 傻 。 不 傻 ㄉ 話 , 那 不 叫 愛 。 再 是 精 明 幹 練 瑞 智 深 沈 , 若 在 感 情 裡 , 沒 有 體 驗 過 剎 時 間 失 智 和 昏 頭 ㄉ 傻 愛 狀 態 ㄉ 話 , 那 不 如 不 愛 ㄌ 。


 如 果 在 愛 裡 頭 從 來 沒 有 失 去 過 自 己 , 那 你 沒 有 進 入 過 愛 , 愛 可 能 也 沒 有 進 入 過 你 。


 愛   其 實 也 不 全 然 是 美 好 ㄉ 





 傻 愛 當 然 有 ㄍ 前 提 。 要 確 定 對 方 也 愛 你 , 愛 多 愛 少 先 不 論 。 至 少 , 目 前 , 你 們 是 情 人 , 在 往 愛 ㄉ 未 來 走 去 。


 愛 , 就 算 在 愛 ㄉ 當 時 , 其 實 也 不 全 然 是 美 好 ㄉ 。 


 要 不 多 少 抱 著 傻 愛 精 神 , 這 ㄍ 愛 談 不 下 去 。 


 其 實 , 「 傻 愛 」 這 件 事 , 哪 ㄍ 在 愛 情 中 ㄉ 人 不 多 多 少 少 做 過 ? 只 是 傻 愛 到 底 ㄉ 人 不 多 罷 ㄌ 。 因 為 傻 愛 到 ㄌ ㄧ ㄍ 程 度 , 就 要 回 頭 看 成 績 單 , 算 盤 打 一 打 看 值 不 值 , 快 樂 多 還 是 悔 恨 多 , 到 ㄌ 年 終 結 帳 時 刻 , 那 愛 情 就 不 是 愛 情 ㄌ , 變 成 許 多 別 ㄉ : 變 成 控 制 , 變 成 奪 取 , 或 著 是 反 控 制 , 反 奪 取 。


 「 你 要 是 愛 我 就 要 怎 樣 怎 樣 , 或 者 , 不 要 怎 樣 怎 樣 。 」 這 是 顯 性 ㄉ 控 制 和 奪 取 。


 「 我 沒 有 你 就 怎 樣 怎 樣 , 所 以 你 不 能 離 開 我 , 否 則 我 就 怎 樣 怎 樣 。 」 這 是 隱 性 ㄉ 控 制 和 奪 取 。


 在 感 情 中   弱 者 往 往 是 強 者





 在 感 情 中 , 弱 者 往 往 是 強 者


 那 種 「 你 不 怎 樣 我 就 走 」 ㄉ 那 種 人 , 時 常 是 那 ㄍ 義 無 反 顧 先 走 掉 ㄉ 人 。 一 邊 走 一 邊 不 好 受 , 因 為 他 未 必 真 ㄉ 想 走 , 因 為 他 也 不 想 傷 害 對 方 。 


 而 那 ㄍ 「 我 不 能 沒 有 你 」 ㄉ 弱 者 , 通 常 都 能 達 成 心 願 , 他 不 要 對 方 走 , 對 方 果 然 不 走 。


 所 以 , 在 感 情 中 , 弱 者 往 往 是 強 者 , 而 強 者 往 往 是 弱 者 。


 「 小 王 子 」 ㄉ 故 事 中 , 那 隻 狐 狸 對 小 王 子 說 : 「 你 豢 養 我 ㄉ 時 候 , 我 也 同 時 豢 養 ㄌ 你 。 」


 很 多 養 寵 物 ㄉ 人 以 為 自 己 在 養 寵 物 , 其 實 何 嘗 不 是 寵 物 在 養 你 ? 不 都 是 我 們 在 照 顧 寵 物 嗎 ?


 朋 友 中 間 養 貓 成 痴 ㄉ , 一 起 聚 會 時 候 到 ㄌ , 他 要 先 走 , 因 為 貓 要 吃 飯 。 因 為 貓 要 看 病 , 因 為 貓 要 動 手 術 , 因 為 貓 要 . . . . . . , 他 ㄉ 時 間 , 和 金 錢 , 和 家 裡 ㄉ 大 部 分 空 間 都 給 ㄌ 寵 物 , 而 寵 物 給 他 ㄉ 是 什 麼 ? 不 過 是 自 顧 自 生 活 , 偶 而 看 這 ㄍ 「 生 活 供 養 人 」 幾 眼 。 這 狀 態 不 也 是 傻 愛 嗎 ?


 我 們 待 寵 物 都 用 加 分 法
  待 愛 人   卻 用 減 分 法




 而 我 們 對 寵 物 可 以 傻 愛 , 對 人 卻 覺 得 做 不 到 。 


 寵 物 什 麼 也 不 付 出 , 不 幫 你 煮 飯 拖 地 洗 衣 整 理 家 務 , 不 付 房 租 水 電 不 買 禮 物 送 你 。


 有 人 說 寵 物 愛 我 。 寵 物 對 你 說 過 我 愛 你 嗎 ? 會 在 你 失 意 ㄉ 時 候 安 慰 你 、 傾 聽 你 , 並 且 給 你 一 ㄍ 大 大 ㄉ 抱 抱 嗎 ?


 我 們 待 寵 物 都 用 加 分 法 , 牠 只 要 做 過 一 次 就 不 得 了 了 , 成 ㄌ 豐 功 偉 業 , 成 ㄌ 我 們 所 以 愛 牠 ㄉ 理 由 。


 但 是 同 樣 ㄉ 事 , 身 邊 ㄉ 人 做 過 ㄌ 八 百 次 , 第 八 百 零 一 次 沒 做 到 , 那 就 完 ㄌ , 就 不 對 ㄌ , 就 十 惡 不 赦 ㄌ 。


 我 們 待 我 們 愛 ㄉ , 或 愛 我 們 ㄉ 那 ㄍ 人 , 用 ㄉ 是 減 分 法 。 


 兩 ㄍ 個 體 , 不 管 是 人 對 人 , 或 人 對 寵 物 , 產 生 ㄌ 聯 繫 ㄉ 時 候 , 其 實 也 就 綁 在 一 起 ㄌ , 兩 ㄍ 人 ㄉ 生 命 就 開 始 交 織 ㄌ 。 付 出 時 同 時 奪 取 , 奪 取 時 同 時 也 被 奪 取 。


 計 較 起 來 ㄉ 話 , 算 盤 打 不 完 。


 任 何 人   在 說 、 或 聽 「 我 愛 你 」
    心 一 定 都 會 剎 那 柔 軟





 在 愛 ㄉ 關 係 中 , 我 是 那 ㄍ 喜 歡 表 達 ㄉ 人 。


 我 覺 得 去 開 口 告 訴 對 方 我 多 麼 愛 你 , 是 一 種 快 樂 。 如 果 愛 那 ㄍ 人 , 我 是 一 定 要 說 ㄉ , 我 是 要 沒 完 沒 了 ㄉ 說 ㄉ , 說 得 他 耳 朵 長 繭 、 頭 皮 發 麻 。


 在 我 說 「 我 愛 你 」 ㄉ 時 候 , 總 是 覺 得 很 快 樂 。


 我 猜 任 何 人 , 在 說 或 聽 到 這 三 ㄍ 字 ㄉ 時 候 , 心 一 定 都 會 在 剎 那 間 為 之 柔 軟 ㄉ 。


 許 多 朋 友 在 我 部 落 格 裡 留 話 , 或 給 我 寫 信 , 只 要 字 句 裡 有 ㄌ 「 愛 你 」 兩 ㄍ 字 , 我 都 像 收 到 鮮 花 一 樣 , 會 開 心 很 久 。


 我 相 信 對 方 在 寫 「 愛 你 」 兩 ㄍ 字 ㄉ 時 候 , 一 定 是 微 笑 著 , 而 內 在 充 塞 著 溫 柔 寫 出 來 ㄉ 。


 「 愛 」 這 ㄍ 字 , 無 論 使 用 得 多 麼 尋 常 、 和 接 受 到 這 ㄍ 字 ㄉ 時 候 , 好 像 都 無 法 麻 木 。


 這 就 是 這 ㄍ 字 ㄉ 力 量 , 或 著 說 這 就 是 這 ㄍ 字 眼 所 匯 集 和 散 發 出 ㄉ 力 量 。


 所 以 , 如 果 確 知 是 那 ㄍ 人 ㄌ , 是 他 、 就 是 他 ! 那 麼 就 傻 愛 吧 ! 就 別 計 較 那 麼 多 , 愛 他 就 是 啦 !


台長: 〖〝糖 果 ° ♫ 〗
人氣(1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