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29 00:07:22 | 人氣3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民國98年一月9日搶救公視遊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很久很久以前我就很愛看電視,家裡的父母總是為生活在忙碌著常常不在我身邊。電視可以說是陪伴我長大,當我一個人在家或是無聊時最佳伙伴。當時的環境只有三台無線,中午到傍晚是沒有節目的,而深夜過後也是在國歌聲中結束收播,這也常讓我有一種慾求不滿的感覺。

二十年來電視媒體業競爭許多,也多了很多選擇,有線電視林林總總至少也有近百台。說起來很熱鬧,但是台灣人口太少餅又小,一堆電台惡性競爭下優質節目實在少的可憐。而且總是這台播完輪別台播,要不然就是同時一個節目好幾台播,轉來轉去越來越無趣了。而公視的節目是我一看再看都覺得精緻,又精彩的!最近聽說公視的預算遭凍,身為一個媒體人當然要挺一把囉。接到文珍導演的轉寄信,我也想去熱血一下參加這有意義的活動希望能幫公視一點點小忙。

剛到立法院外就一堆人抗議,實在是搞不清楚哪一堆才是我該去的地方,在我尋找當中也被好幾攤給拉進去~~哈哈哈。後來,文珍告訴我臨時改了地點在中正紀念堂的大門。

 

來到中正紀念堂眼睛先掃到的就地上這三座冰角

 

每個報名參加的人都拿著屬於自己有寫名字的板子,這些人都是藝文界重量級人物

 

照片上的名人您認得幾個?當中有一個相信大家都知道,就是海角七號的魏導演。大家象徵性的敲破冰角,表示促使公視經費解凍。

 

節目也接近尾聲了~~

 

文珍導演與芒果冰當中的檳榔西施合照,這西施真的演得有夠好!

 

活動後那些碎冰當然就是小孩們的玩具了~~

 

很多人會納悶,好幾億的經費給公視有必要嗎?其實除了硬體與人事上的管銷外,光一部片的拍攝與後製的經費動不動就幾百甚至幾千萬,你說一年當中那些國產或是外買的外語片的版權加上開拍新片的費用怎麼會夠呢?經營一個電視台在這樣的環境中,可以說是很窮困了!被凍結的原因當然就是政治因素囉!

 

※後記:

老媽最不希望我參加抗議示威遊行,怕我那個薄如紙翼的身體會受傷。篇篇唬爛她說要去公司,可這媒體的力量真是可怕~~~回了家老媽第一句話就說:媽媽不準你去參加遊行喔,那很危險!!!

哇咧~~原來新聞轉播攝影機照到我的大臉,被老媽認出來了.......學校咧.........

 

Subject: 幫忙轉寄消息! 還我乾淨公視!

我們不能再沉默

每一個創作者/表演者  一起來捍衛你的舞台

時間:1月9日 星期五  中午12點30分

地點:立法院正門口(中山南路)

 主旨:影視藝文工作者行動呼籲:還我乾淨公視!

 說明:97年度立委凍結公視4.5億預算,並附加決議文表示以後公視製播節目都要先報請主管機關核可始可動支,98年的預算也凍結了一半。我們認為此舉並不能達到監督公視的目的,反而助長了藍綠鬥爭的惡習。監督公視有更多元的方式,凍結預算、審核節目,不是替全民監督公視,是替政客監督公視,抑制我們的創作/表演的自由。我們不要這樣的監督,也不要這樣的政客。

活動:1月9日星期五中午12點30分,請您一起到立法院。告訴政客們,每一個「我」才有資格監督公共電視。我們拒絕藍綠鬥爭,馬上解凍預算,還我乾淨公視。

 備註:我們會製作專屬您的大名牌,由你自己拿著自己的名字出席。如不克出席,但願意做牌子的,也請給我們一個回應。

發起人:林靖傑  顏蘭權  莊益增 

參與者:魏德聖、楊力州、陳懷恩、吳米森、陳俊志、鴻鴻、周美玲、林育賢、邱坤良、蕭清陽、林生祥 、曾文珍、湯湘竹….(陸續增加中)

 

台長: 旗袍
人氣(3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民國97年10月3日金鐘獎我入圍了(含音樂)
此分類上一篇:98年10月14、15日台灣全紀錄過山魚(參與拍攝)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