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3-01 01:24:48| 人氣5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願夢中勿忘噶瑪巴千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才思敏捷只是暫時的,從好的方面來看是過去資糧的所現,但隨著因緣的變化,或說年齡、健康、壓力等等的因緣影響後,還能如當時那般敏捷嗎?

由於共業,環境荷爾蒙加上明顯的食安習慣,自由基對人體的侵害擴大反應在癌症、失智,心血管疾病與糖尿病症上,相對罹患年齡層也越來越低了,於是,我意識到自己是失智的高危險群(當然還有其他疾病),每當下筆時我想,我還能這樣隨順心意地寫多久呢?

世間智慧有增有減,真認不得人了,大小便失禁了,或許也不覺得害臊。一心祈願追隨佛陀證悟本智的善業善因能有增無減。

我想起聖嚴法師自傳中的一段故事,大意是,法師自稱年幼時智慧不開,全賴日日禮拜(磕頭)觀世音菩薩,才漸漸長了智慧,背誦佛經變得更上手,對佛法有更深層的領悟。

是啊,假借世間智我們可以生活無虞,也可以認識佛法,但修行的智慧不是保障此生的富貴健康平安,它就是要我們體驗苦楚與煩惱,藉著體驗的因緣展開修行之道。

生病是一場身體的噩夢,顛倒實相則是解脫的噩夢。輪迴這場大夢太真太美太迷人,很難發現它只是一場夢。

基於善業,難得我對噩夢導致的恐懼降低了一丁點兒,但我對於夢中想不起來"噶瑪巴千諾"這心咒卻有著莫大的恐懼。至少成佛前,願我生生世世,夢境中也勿忘噶瑪巴千諾,願上師鑑知我。



台長: 小V
人氣(5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噶瑪巴 |
此分類下一篇:法王入夢~開心!!~
此分類上一篇:想當法王弟子不簡單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