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19 23:55:20| 人氣4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向上師祈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師大寶法王噶瑪巴尊者有著千手千眼的化身,而我們可能是其一,因著上師的加持善用己身利益眾生。

上師是無所不在的,我們的心上,永遠都有上師的護佑,在千手千眼的慈悲作用下,我們雖然孤單地走上覺醒之道,卻與上師同在。

2006年我透過網路認識了大寶法王,一開始幾乎是瘋狂地著迷,每天每天上網不斷閱讀搜尋法王的訊息,每一本與法王有關的書都買回來細讀。每每看見2000年法王從西藏出走至印度的艱辛故事就不忍淚流,每每關注到法王仍受到印度政府的監控與管束就憤恨不平。

2007年初,終於有個機會可以去見上師一面,聆聽上師法教。但障礙就在此時生起,出發前七天父親突然中風倒地,即便出發前一天父親狀況已穩,家人仍不允許我遠赴印度求法。跟著我的生活陷入谷底又谷底。無法照料的父親送到療養院,卻是痛苦的開始。接著二姐也生病,我不得不辭去工作,全家就陷入谷底,難以脫身。當時的我對法王信心從未減少,我不在乎這是障礙、這是考驗、這些非常難以承擔的狀態,意思是我必須不在乎,於是我在谷底不斷不斷祈請法王。

2007年11月父親過世。感謝諾那精舍的助念。

2008年我開始計畫去見法王,我知道障礙未清,一切免談。每次阿尼拉都問我,今年去嗎?我都說看起來好像沒辦法。

2011年,我覺得有機會了,但中心卻因故於當年未能成行,於是我透過remy的推薦,找上了惠青惠琪姊妹們的素食志工團。在2012年初,終於和生命中最最依賴的上師:第十七世大寶法王見面。

那是一次簡單又短促的團體會面,如果不是惠青在末了特意把我介紹給法王,法王幾乎是沒辦法給予每一個人想要的關注。每年的噶舉大祈願法會上下充斥著非常繁瑣龐大又耗精力體力的活動,法王身為主要負責人,怎能不忙到感冒咳嗽一起來呢!

但對我來說,這一切真的非常足夠了。短時間內,我暫時無計畫成行去見上師,再見面時,希望多留一些時間跟著上師學習,這又更需要資糧與機緣。

我想和某些朋友不論是熟的還是不太熟的,說道:上師不在外,上師在心中,滋養著我~往正知正念之道前進。

首先,找到那個內在的上師,然後,向內在的上師祈請,那麼能為你帶來解脫之道,指引你往解脫去的上師就會出現。

無論我夢見法王多少次,在夢中與法王多親近多熟悉,真正能讓我夢醒的,是我對佛法對法王對具德上師(如:仁波切們/喇嘛/阿尼等)從未懷疑的信心。

每當我有疑惑,有阻礙,有不開心,我就會想起法王的身語意,法王的法教,法王信手拈來的開示都是我解開問題,擺脫煩惱的關鍵。

佛法是我們最好最容易親近的上師,何必四處去尋找呢?上師一直在我的心裡等我親近。

法王指給我們看的,說給我們聽的,示範給我們學習的,也是同樣的道理。

我深信,法王是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的化身,當我們願意跟著法王學習,願意依照法王的法教實修,我們就可能是千手千眼的其中一只,以大悲心行大願。

同樣的,任何帶給你克服恐懼的力量,或許就是與你相應的上師。但上師不在外,是自心的化現,是資糧的化現,是實修佛法的化現,是信心道上的化現。

與其說飄洋過海尋找上師,何不先從做個好人開始,以佛法善待周遭、結善緣、種福田。

眾裡尋上師千度,上師就在自心深處。

 

 

台長: 小V
人氣(4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噶瑪巴 |
此分類下一篇:第十七世大寶法王開示: 如法行持的五種因緣
此分類上一篇:過去現在未來都交給法王!!~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