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11 13:34:27| 人氣2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不見的無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不見前方的時候,會有種深深的無助感

節錄自http://www.hwayue.org.tw/report/news071018.htm
法王說你要去體會亡者的感覺。「體會亡者的感覺?」我就問法王他是怎麼去體會的呢?我心裡想:要去體會生者的感覺有時候都很不容易了,何況是亡者?接著法王說了一個故事。
去見過法王的法友都知道,他平常見客的會客室外面有一個陽台,他住的房間在另一邊,跟會客室之間大約有十幾公尺的距離。有一天法王到了會客室之後他突然想到,他有個東西放在房間裡沒有帶出來,這時他不想走回去拿,於是他就走到對著他房間那邊的陽台---距離並沒有很遠。他就對著他的老喇嘛叫---他的老喇嘛當時就在那裡。但是那天也不曉得怎麼回事,法王說他對著老喇嘛揮手叫的時候,不管他怎麼叫、用力的叫、大聲的叫,他的老喇嘛就是沒有看到、也沒有聽到。
突然就在那一刻,法王說他了解那就是亡者的狀況。就像這次仁波切開示的,人斷氣後如果進入中陰身,亡者會因為不捨而在親人的周圍徘徊一段時間,但是此時無論亡者如何的召喚他的親人,想要跟親人講話,但是親人是完全無法體會到亡者的存在,看不見也聽不到。
法王說原來亡者在中陰身時,他的心是這麼地痛苦、這麼地傷心、這麼地難過。法王說經過這次以後,在超薦時他只要想到那個感覺,他就真的能進入超薦的情況。這個故事讓我印象非常、非常的深。這也讓我不論在作任何的修持、任何的功課時,這成了我的要點,也是最重要的部分。#
 
圖為
法王帶領八位戒律清淨閉關圓滿的喇嘛在聚藏寺大廳內,修持不動法超薦法,超度亡者。於2007/12/23 噶舉祈願大法會

延伸思考~
就是因為看不見了,所以我們顯得很無奈且無助
但事實是,看得見我們都幫不上忙了,更何況看不見的呢!

學會不予以理會,那些看得見的自我挫折
同時學會不予置評,那些看不見的我與自我
只是觀看,沒有波濤值得洶湧

看不見的求助,依舊是存在
但我們唯一能做的是,祈請諸佛菩薩,祈請大寶法王
為這些無助加持,讓無助的心有所皈依

面對我們無能為力的,要靜默且祈禱
唯一能夠盡力的事情是,如是觀望這如是,因緣起滅如水逝

台長: 小V
人氣(2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噶瑪巴 |
此分類下一篇:圓圈
此分類上一篇:學習無所求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