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8-04 01:20:19| 人氣1,2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橋段也許未必是虛構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電影重慶森林中有一幕,梁朝偉有一段時間在每天下班後回家都會跟自己自言自語
他會站在衣櫃前數一、二、三...因為他前女友跟他一起的時候,總是喜歡躲在衣櫃裡然後忽然跳出來嚇他.
但當他女友離開他以後
他明明知道她已經不會再回來了
他還是習慣站在衣櫃前數一、二、三,即便她不會回來,卻還是有一種奢望的想法她有天真的會回到他身邊,再次偷偷的躲在衣櫃裡

另一個在家中自言自語的一幕也是很深刻印象
梁朝偉對著玩偶,以及他對著一條沒有生命的濕毛巾說話
重點全部都指出他內心的難過
透過形容玩偶變廋了
濕搭搭的毛巾就像它因為前女主人的離開而流淚
而梁朝偉看著"難過的濕毛巾",指責它不應該自暴自棄而應該振作起來然後順手把濕毛巾給晾好來安慰它
這些舉動其實是在安慰他自己內心的難過同時鼓勵自己要振作!
透過這些沒有生命的東西
以自己跟"他們"對話發洩心中的難過
所以這種看似誇張的電影橋段
如果有一天那種難過發生在自己身上
搞不好真的會像梁朝偉那樣
透過那些看似神經病的行為來發洩自己的難過

而我....
沒有他那麼嚴重
我也沒有他那麼難過
但我有時候也會像梁朝偉一樣
對著空空的房子
奢望著有天你真的會奇蹟的回來
我沒有梁朝偉那麼難過的原因是
畢竟當初我的決定是這樣,後果也會是這樣,所以我沒有後悔也沒有難過
但....
正如我之前的po文說過
有時候心裡還是會浮現幾個字"如果當初..."
如果當初沒有....事情可能就不會....
不過....
我相信
老天爺有祂的安排
祂要安排這樣的發生一定有祂的理由
所以未來是怎樣
就按老天爺安排吧


台長: 冰小姐
人氣(1,26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