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7-10 08:22:50| 人氣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英語網 英文文法教學 英語網 英文文法教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何快速學英文 商務英語會話全民英? 免費英文會話網站toeic考試技巧 國外大學線上課程免費英文app 學習英文的網站全民英檢中級初試 成人美語學習英文 美語教材 家教的英文台北安親班 學英文廣播電臺 學習力 英文

立即了解學習英文

立即了解學習英文

內容來自YAHOO新聞

余英時:挺我的、罵我的人都很多

中國時報【劉屏╱華盛頓20日電】獲得首屆唐獎「漢學獎」的余英時20日表示,他數十年對學術的追求堅持不輟,對國家社會的關注也始終如一。他強調,這是知識分子應有的態度。余英時接受本報專訪時謙虛的說,要歸功於香港新亞書院和台北中研院這些「老同輩」。他也一再謙虛的告訴媒體,「電話訪問就可以了,不要跑來(新澤西州)。」余英時說,他沒有其他目的,始終是「為知識而知識,為學問而學問」,這是基本態度,是一生的堅持。他說,他「不把學問或知識當作工具,求名求利求權力,這是我堅守的原則」。他說,做的好壞,是別人的評價;「支持我得獎的人很多,但是背後罵我的人也多的不得了。」1973至75年,他擔任香港新亞書院校長,「後來有機會擔任大學校長,但是我謝絕了,我覺得沒有這個能力。我真的沒有能力去應付人事,只能做學問。」於是回到哈佛大學教書,把精力放在可以發揮正面效果的工作上。他說,「金錢,權力,最後都不是你的。」余英時從不涉入政治,但一向關注政治,因為「這與我們的價值有關」,所以早在「美麗島事件」時,他即投書《紐約時報》聲援台灣的民主運動。他與台灣的關係很密切,「我的老師錢穆先生後來在台灣定居,我與中央研究院也有很深的關係,台灣的學生也非常多。」他說,他希望「任何華人土地都能得到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這是普世價值,與黨派無關,「國民黨,共產黨,我從來都不接觸。」他也很關心兩岸走向。他說,經濟如果雙方互利,可以進行;但在政治上,明明發現對方有目的,是要以經濟箝制你,「你要斷然拒絕,不能含含糊糊,不能為了眼前利益就不顧長遠的後果。」他說,在這種情勢下,媒體等知識分子的角色格外重要,「我相信知識分子的良知不會泯沒」。他說,「中國」與「中共」是不一樣的,「中共怎麼是中國呢?有些人故意混淆,有分辨能力的人不會混淆。」正因為追求全中國的自由、民主,所以「共產黨罵我罵得才凶呢」。余英時說,如果自己不謹慎、不堅持,「一切被錢引誘,一切原則都放棄,那根本就完蛋了,連『人』都談不上了。」他說,人不能是純經濟動物,「獎金如果在考慮範圍裡,那我就不成為余英時了」。余英時說,「唐獎」基金會希望他親自領獎,他也6、7年沒到台灣了,所以近期可能有台灣之行。

新聞來源線上教材 英檢網https://tw.news.yahoo.com/余英時-挺我的-罵我的人都很多-220021387.html

免費英語學習軟件 英文學習教材 全民英檢初級模擬試題
    德文家教 國小家教 英聽教材快速學英語 全民英檢一路通線上學習 全民英檢報名 兒童美語教學遊戲英文 youtube 學英文影集推薦 英語線上伴讀家教 初學英語英文家教台北 學美國英語課本免費線上英文 大學英文補習班 幼兒美語學習免費英文學習app 網上英語多益與托福 全民英檢初級 德文 西班牙文英語網 英文文法教學

立即了解學習英文


台長: 楊芳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