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05 20:49:39 |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久不見。若你碰到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陳奕迅 《好久不見》作詞:施立 作曲:陳小霞 編曲:孫偉明/陳珀/C.Y.Kong

我來到 你的城市 走過你來時的路
想像著 沒我的日子 你是怎樣的孤獨

#拿著你 給的照片 熟悉的那一條街
 只是沒了你的畫面 我們回不到那天

*你會不會忽然的出現 在街角的咖啡店
 我會帶著笑臉 揮手寒喧 和你 坐著聊聊天
 我多麼想和你見一面 看看你最近改變
 不再去說從前 只是寒喧 對你說一句
 只是說一句 好久不見

陳小霞的曲調
帶著溫暖淡淡憂傷
尤其是詞裡寫著
只是寒喧
相信對許多人來說
不是想念過去
而只想問侯一句 好久不見。


蔡健雅《若你碰到他》作詞 作曲 製作 演唱:蔡健雅

我的脆弱堅強 互相作戰
理性與感性 失去平衡感
不想讓自己 活在過去的遺憾
問宇宙 他是否還愛我嗎
這問題 早就有答案

若你碰到了 替我問候他
告訴他 我過得很美滿
已忘記他 已把淚水全部擦乾
若你碰到了 替我問候他
祝福他和他的另一半
不在乎他 不再愛也不再等待
就這樣吧 若你碰到他

愛 沒有絕對 雖曾經以為
我終於體會 愛不能倒退
該讓它頹廢 收起心碎

若你碰到了 替我問候他
告訴他 我過得很美滿
已忘記他 已把淚水全部擦乾
若你碰到了 替我問候他
祝福他和他的另一半
不在乎他 不再愛也不再等待
就這樣吧 若你碰到他

就這樣吧 若你碰到他
 


Tanya蔡健雅2009全新國語專輯【若你碰到他】同名主打歌曲「若你碰到他」MV 力邀以電影「一年之初」「陽陽」在國內外影壇嶄露頭角的年輕導演鄭有傑來拍攝,並且邀 請「陽陽」電影男主角黃健瑋與Tanya共同演出。導演鄭有傑在MV中刻意安排兩人共 舞阿根廷探戈,代表著兩個孤獨又自由的靈魂,彼此憐惜相互撫慰,也讓歌手(Tanya )與演員(黃健瑋)有了巧妙的結合,而MV中最經典的雙人共舞畫面藉由阿根廷探戈親密又陌生的舞步,來傳達「若你碰到他」中無法抽離卻又不得不釋懷的拉扯思緒。在鄭有傑細 膩敏銳的鏡頭語言下,MV恰如其分的掌握住了現代人面對逝去愛情的流轉波折與酸楚。 

引用至http://www.youtube.com/watch?v=pF3whayDcCI

這首曲子最近我快背熟了
這2部MV同樣
以男人為主角
不同的釋懷方式
我喜歡若你碰到他前奏
Fade in吉他
轉折的錯置
如同時空拉回現實一般

在我看來
這首曲子是寫給女人的
若男人來唱給另一半
可能就嬌情了
或是為了平衡
讓男人哭倒在女人懷裡

但這樣的劇情安排
更讓我心疼男人。


推薦你蔡健雅新專輯
越聽越沈浸。

台長: vrosso_kiwi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隨寫 |
此分類下一篇:圓山。老地方
此分類上一篇:聽。說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