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31 21:43:10| 人氣2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告訴世界"我是誰"~倒立先生黃明正的夢想拼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次像影迷一樣與作者合照

我喜歡這位對生命充滿熱情的年輕人

第一次知道"黃明正"是在SS小燕有約的電視中看到他的介紹並聽到他的夢想

看完節目的介紹覺得很特別

101.10.30的演講中

我雖然坐在很遙遠的位置上聽黃明正演講

我卻很震撼.......

一開始就秀出他的專長"各種雜技的表演"~有趣及好笑,驚險及勇氣.....馬上拉近了現場與他的距離

一開始放著王宏恩的歌曲當背景,問現場的所有人.......

"你有夢想嗎?那是什麼夢想?"

"每天~你的生活離夢想遠一點?還是近一點呢?"

"什麼樣的事情會讓你投入時忘了時間並讓你感覺到充電的感覺?"

"自己有著什麼樣的天賦禮物呢?"

"如果有夢想?那是什麼樣的夢想?"

"你曾給自己一次機會,走到你的夢想中否?"

以上的許多的問題,讓自己重新省思自己的生命歷程,我到底要些什麼呢?............

 

接著令自己欣賞及感動的過程是他的敘說,關於他是誰?他如何實踐夢想的過程.....

黃明正表示大部分的媒體表述的想法並非他的核心想法,而且資訊大部分是錯誤的......

我聽到他表述"30年的夢想計畫",非常具有實踐的能力,而且身體力行的逐步完成他的夢想計畫,~"15年全世界雜技表演,15年寫下雜技百科全書",實踐的起點,以倒立環台紀錄台灣的角落畫面......現在已完成了這個計畫,目前正在台灣各個教育現場演講,籌措他的旅費及逐步往他的夢想計劃前進......

聽到黃明正述說他的倒立點滴過程及未來的夢想計畫時,我感受到生命熱情的渲染力,沒有矯情,而是真實地感受到生命的起伏經驗.......

夢想的預防針"沒有不可能,只要你願意!!"在會場大聲吶喊著,我想我可以開始思索,我如何陪伴學生思索他們的夢想經驗,我想要嘗試看看......

 

「我最希望跟大家分享的是關於『經營天賦』與『實現夢想』這兩件事。」年紀輕輕的黃明正,說起天賦與夢想,眼中閃耀著的熱情光芒....

「我發現我就是會倒立、就是會表演特技,那是我天生就會、讓我跟別人不一樣的事情。」

為了「紀念」老天爺送他的這項禮物,黃明正決定用倒立的方式,以台灣為起點,向世界宣示。在他「一步一手印」的環台之路上,他實踐他的生命故事.....

「我想告訴大家的並不是我是誰,而是我知道我喜歡什麼,我面對它、走上它,之後,自然就會被看見。」最終都得回到最原始的:你知道你是誰,你才能告訴世界你是誰........

知道自己是誰,與接受自己是誰,並不是件容易的事。「即使你知道這是一件能讓你快樂的事情,你還是要能接受自己的不同,那很難,要慢慢來。」夢想的路並不好走,即便現在還算確定眼下是自己要的狀態,黃明正還是不時出現放棄的念頭。「每天都是重新再來的一天,因為這條路只要不往前一步,就沒了。」過程中無疑會有很多疑惑與痛苦,也會不斷地反覆詰問自己,但是自我恢復的能力,也會日復一日地愈發強壯。

 

"關於黃明正的介紹"

黃明正

  關於倒立先生黃明正

  1983年生,台灣屏東高樹人。

  十歲,因興趣進入國立台灣戲曲學院接受八年雜技專業訓練,期間習得主修繩技、晃管、倒立技巧、口技、爬竿、轉盤、地圈、跌羅漢,副修舞蹈、體操、中國武術等。

  十三歲,代表台灣參加中國吳橋國際雜技比賽獲銅獅獎,為台灣第一座雜技國際大獎。

  十七歲,發明新型迴旋鏢。

  十八歲,戲曲學院畢業後,因好奇當了三年上班族,專職商業企劃行銷。

  二十一歲,考取夢想中的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主修戲劇表演。

  二十四歲,應許芳宜之邀至紐約Baryshnikov舞蹈中心擔任駐村藝術家。開始舞蹈學習之路。

  二十五歲,發表當機劇場Theatre du Momendo創作草稿《Moi》(馬戲寓言體草稿),身兼導演、 編劇及表演者。演出全長七十分鐘,深獲觀眾推崇,並獲多方邀演。同年大學畢業,進入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服替代役。

  二十七歲,正式成立「當機劇場Theatre du Momendo」,開始進行「時間之旅 Momento Journey」,一個為期十五年的環遊世界計畫,同時拍攝兩部紀錄片《時間之旅》與《Mr. Candle-Taiwan》。第一階段環台結束將環台經驗整理後發表劇場作品:馬戲寓言體《透明之國》。

  二十八歲,1月獲邀TEDxTaipei演講;
  2月獲邀擔任7月開幕之華山百戲雜技節藝術總監;
  4月應邀Mary Sherman,參加美國波士頓Trans Culture Exchange國際藝術交流論壇──串聯的世界;
  5月,劇場作品《透明之國》,獲2011第九屆台新藝術獎跨視覺與表演藝術之評審團特別獎;
  7月同時推出新書《告訴世界我是誰》、《倒立先生夢想元年展──不要忽視一個人的力量》與《華山千人倒立》攝影計畫;
  8月獲邀赴加拿大多倫多與溫哥華《台灣節》演講、表演、紀錄片放映;
  9月開始巡迴全台灣『黃明正藝術節』,內容包含倒立先生駐縣市攝影創作、《透明之國》巡演、倒立先生黃明正夢想元年展──不要忽視一個人的力量(靜態展覽)、倒立先生黃明正的夢想藍圖演講、紀錄片《時間之旅》放映、偏遠地區學校表演演講、弱勢機構服務、雜技教學。

  ● 雜技演出
  1994-2011年 國內外表演約一千場演出,國際演出足跡包含中國大陸、日本、美國、加拿大

  ● 舞蹈演出紀錄
  2008年2月 拉芳.Lafa舞團創團首演,台灣巡迴《37Arts》
  2009年3月 拉芳.Lafa舞團交通大學駐校藝術家演出《37Arts》
  2009年6月 拉芳.Lafa舞團澳門藝術中心公演《37Arts》及2009舞團新作世界首演
  2009年7月 拉芳.Lafa舞團美國Jacob’s Pillow Dance Festival公演《37Arts》及舞團2009年新作《Summer Fantasia》

  ● 影像戲劇演出
  2005年 公共電視人生劇展《快樂的出航》,導演樓一安
  2006年 國片《練習曲》,導演陳懷恩
  2007年 輔導金國短片《水岸麗景》,導演樓一安

  ● 重要得獎紀錄
  1995年 中華民國少林拳錦標賽 第一名
  1995年 中國吳橋國際雜技藝術節 銅獅獎
  2000年 臺北市體操錦標賽地板項目 第二名
  2007年 體健盃國際雜技嘉年華雜技個人賽 金牌
  2008年 體健盃國際雜技嘉年華雜技個人賽 銀牌
  2011年 第九屆台新藝術獎 評審團特別獎

 

台長: 百里香
人氣(2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桂花飄香
此分類上一篇:與身體在一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