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22 18:38:03| 人氣1,35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990420~心中的小星星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久沒有好好地看一場電影了

今天為了工作需要看了這一部電影

忘記準備好面紙

結果隨著影片中的劇情

又哭又笑地感受到自己在影片中的感動

 

希望同仁們

看過影片後

可以理解及等待我們所面對的每一位孩子

給予真正貼近人心的關懷

 

 

【心中的小星星】

是一部關於兒童學習障礙與重獲信心的通俗劇。

它有印度電影必有的歌舞歡樂元素,當然也有鮮明的人物與賺人熱淚的角色類型,加上歌樂煽動情緒的戲劇高潮與大團圓的結局。不僅參展奧斯卡最佳外片,更有來自慈善團體「國際閱讀障礙協會」(IDAInternational Dyslexia Association) 的注目,因為這正是一部以閱讀障礙為主題的兒童電影。這麼一來,它對西方觀眾所具有的意義,就不只是一部帶有異國情調的印度片了,它更跨越了國界而敲動了天下為人父母的心弦。

 

 

裡面以歌舞劇的形式所帶出的歌聲,有深切的提醒,也有勾人心弦的感動。

提醒我們生命的形式是否如框架一般來行屍走肉呢!

 

深切的提醒……

 

綁好鞋帶,扣緊皮帶,準備上戰場。

扛起你的包袱,手拿檔案下定決心。

我們要攻佔世界、我們要堅守陣地

 

世界就是這樣,繼續努力。

你的目標在召喚你,繼續努力。

世界就是這樣,繼續努力。

你的目標在召喚你,繼續努力。

 

他們睜一隻眼睛睡覺,不給你落後的餘地。

拼命努力,聽命行事。

他們吃蛋餅、維他命和補藥度日,嚴守工作和休息的規律

大步跨開、用盡全力、向前邁進。

 

世界就是這樣,繼續努力。

你的目標在召喚你,繼續努力。

世界就是這樣,繼續努力。

你的目標在召喚你,繼續努力。

 

但在這裡,又萌生了另一個主題,

從夢裡醒來就聽到音樂,時間停住腳步,恣意地讓幻想成真。

他們總是百思不解,為什麼世人都要堅持努力。

為什麼達成一個,又邁向下一個?

 

世界就是這樣,繼續努力。

你的目標在召喚你,繼續努力。

世界就是這樣,繼續努力。

你的目標在召喚你,繼續努力。

 

別淪為時間的奴隸,他們無憂無慮,和蝴蝶一起開會、和樹木一起討論。

他們把風收集起來,在下雨的時候念故事,把新世界畫在天空的畫布上。

為什麼世人都要堅持努力?

 

世界就是這樣,繼續努力。

你的目標在召喚你,繼續努力。

世界就是這樣,繼續努力。

你的目標在召喚你,繼續努力。

 

因錯誤的標籤貼在孩子身上,而無法看見孩子真正的需要,認為孩子有問題而被安置於寄宿學校中,孩子被迫離開了家庭,出現勾人心弦的畫面……

 

催淚的歌聲:「從沒告訴你,我有多怕黑,但你知道嗎?媽,你什麼都知道,我的媽媽,別丟下我獨自在人潮中,別送我去遙遠地方,在那裡妳甚至不會想起我來,我那麼壞嗎?」

一段憂愁的歌聲迴盪在寄宿學校歡鬧的同學之間,形成對比:「有時爸爸把我盪在太高的天空中,我的雙眼總在尋找你,希望妳能來把我抱緊,我不告訴他,但是我嚇壞了,我不說別人看不出來,媽媽,妳可知我的沮喪?妳什麼都知道的,媽媽~」

 

在文章首頁的圖片

提醒我面對孩子時,是否以同樣的高度理解與體會孩子所面臨的"大人世界"?

大人世界中的大人,常常以自己的標準來處置孩子所產生的各種行為

操控及解決自己的問題而非真正協助孩子真正的需要

大人們是否看的到自己,覺察到自己正在做什麼樣的控制否?

就如片中的老師對家長的對話

要砍一棵樹不需要任何工具,只要圍著樹怒罵一番,這棵樹自己就會自然倒下....

大人們是否看到自己正在做這樣的舉措否?

 

 

 

 

台長: 百里香
人氣(1,353)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兩極沙遊對話
此分類上一篇:四位優質的年輕人

bee
我家小朋友看了三四遍...
2010-04-26 10:45: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