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1-04 07:44:12| 人氣1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3-01-03-關於(成為)情感中的第三者

在昨天那個該睡卻沒入睡的時刻,我發現:我還是有幾次在進入關係後,卻主動狠狠把人甩掉與結束關係的經驗。雖然都有著當時看似合理、與可以解釋的理由,但終究是我主動結束關係;而其中一段,還是我主動邀請其與我建立關係。對那幾位先生,我抱持著歉意:請再次接受我的抱歉!


我也並不是沒有成為第三者的經驗。我平生第一個男男做愛的對象,就是一個當時有著男伴的美國人。在知道這重要訊息前,我跟他做了幾次愛,也認為這就該是我的第一次戀愛。當他告訴我此事的剎那,我很難過,而他也頗盡力地安慰我;之後幾天,我整個人卻處在極為暴躁狀況、充滿怒氣,也常趁室友不在之際,狠狠丟砸撕我自己的書,宣洩;丟到其他寢室相識的人都趕緊敲門來問,倒底發生何事。


之後,還是會在同志交友的場合遇到一些有伴或已婚者。但由於對他們沒興趣、再加上不想成為第三者,所以常常就是在獲得這些資訊後,立刻「謝謝再連絡」。


沒料到,我還是一個不小心,又成為了第三者:十多年前,在漢士三溫暖認識一位在台灣工作的菲籍男子;認識與交往一陣子後,他才跟我說,他在菲律賓有老婆與小孩。由於他的老婆天高皇帝遠(不單單是不同地區、而且還是不同國家);再加上,我知道他是真地喜歡我(我當然也喜歡他),因此,我靜靜聽著他說,並決定繼續與他的關係。(後來,我去過菲律賓找了他一次,也見著他的老婆與小孩。)

老實說,我也曾經有過同時與兩三人約會的狀況;只不過,當其中一個人開口問我是否願意成為他男友時,我就花了些時間與精力把另外幾個約會對象的關係結束掉了,連朋友的關係也都沒留著。有時,自己問著自己,當時這樣的狀況到底算不算有著多條線關係呢?雖然,我認為不算,但是那條模糊的線還真是難以釐清與劃分。


我當然也曾處在過開放性關係中。與我澳洲男人在一起時,我就要求、也被允許,可以逛逛同志網站、有著關係外的安全的性(但也只能有性)。不過,有一天,當他發現他的電腦裡有我曾瀏覽過的同志網站紀錄時,他整個人捉狂,立刻打電話來罵人;甚至把我那時放在他家的東西都整個打包好,想結束這段關係。當天晚上,我們見面,談論此事與我們的關係;他整個人很憔悴、一臉難過的表情;但我依稀記得,我只問他:「你不是允許我逛逛同志網站嗎?」他說:「是,他記得,但看到整個畫面時,就還是很難過、且很憤怒。」那我接著問:「想跟我分開嗎?」他說:「不知道;但我應該是還不想。」「那事情不就很清楚了?」我繼續說道。當然,我們之後還是花了些時間與精力處理與澄清雙方的底線與想法,而我與他的關係也就持續到我離開澳洲。


也由於曾親身有過上述這些經驗,當最近這段兩年的關係生變,讓我從元配變成第三者之際與之後(我還曾試圖挽回),我搞不懂的反是:我怎會有這麼大的情緒與反應?為什麼我的主要情緒是不甘願、生氣,而不是難過、傷痛、絕望或痛徹心扉(當然,還有一點惆悵、失落與悲傷)?


藉著與友朋聊天的斷斷續續中,我逐漸拼湊出一個可能,但會令我汗顏的,解釋:主要是因為我那被他人嬌寵、而被慣出的高傲似孔雀般的自尊與自傲,受到挑戰與打擊。


嗯,嗯,我好像不能反駁這看似有些道理的說法。


一個朋友就說,我現在該處理的情緒其實不是失落與傷痛,反而可能該是自尊與自傲受到打擊後的惱羞成怒。嗯,嗯,原來事情好像還真地就是如此。


原來如此,原來如此。

台長: 蘭花楹
人氣(1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成長經驗 |
此分類上一篇:2016-07-25-關於初戀男友的心情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