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11 20:31:06| 人氣9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親



有天,我與父母正快樂地隔著重洋聊天。

 

父親提到我姪子撒嬌的可愛模樣。

 

母親笑了起來,對著父親說:「不過,說到撒嬌,大概沒人比得上你唯二兒子中的老大。」

 

父親竟應和:「是呀!是呀!還好,我孫子沒遺傳到他父親呆楞模樣,而是有他大伯撒嬌的英姿!」

 

我在澳洲這頭笑著說:「喂!你們在說誰呀?你們有哪個兒子比你們孫子會撒嬌呀?」

 

母親:「你瞧瞧,你那唯二兒子中的老大還在裝傻呢?!就是他比他姪子還會撒嬌,卻在電話哪頭故意裝可愛。」

 

「我?我會撒嬌?裝可愛?你們去跟外面的人說,沒人會相信。」我語調拉高,笑笑地問。

 

「是誰一回到臺灣就每天依三餐順序親他母親?左右兩邊臉頰都不放過!而且還有名目呢:什麼『早餐左臉頰之親』、『晚安右臉頰之親』。」

 

「對呀!連他父親都慘遭橫禍,每天也受到這樣不人道對待,左右臉依三餐順序被親。」父親在旁不平地說道。

 

「喂!這哪是撒嬌呀?這是你們唯二兒子中的老大表達愛你們的一種方式呀!」我故意抗議。「而且,親與愛自己的父母親可是非常嚴肅的正經事情呢!你們可別冤枉了你們的大兒子呀!」

 

「呦!這不叫撒嬌呀?這叫愛呀!?而且我們還冤枉了他?」母親繼續笑笑問。「如同你之前所提,去問問外面的人,看看有誰會認為這樣的行為不是撒嬌?」

 

「是呀!是呀!」父親繼續在旁邊搧風點火:「外面每個人都會認為這是我們大兒子的撒嬌。而且他真地是比我們孫子還會撒嬌呢!我們孫子現在可相當有個性,要他親誰,他可不一定允肯呢!那像我們大兒子,一點都不正經。」

 

「你們大兒子那麼不乖、不聽話!哪天我去訓訓他。不過,兒子那麼不乖,大概也因為他父母不怎麼正經吧?」

 

「哪有,我們可是正正經經的人家。我們還義正辭嚴地告誡他這樣的行為不可取。但他竟可理直氣壯地說:『我一年難得有幾天在臺灣,不趁這個時候好好親親香香你們,還有什麼時候可以呢?』」母親笑笑地把話接過去。

 

「喂!!是誰在我小時候一直叫我親他們的呀?我只是很聽話地遵循命令而已呀!」

 

「終於承認你就是那個罪魁禍首了喔!但我們現在可沒叫你親我們呀!」父親說道。

 

「嘿!親自己父母親可不是什麼罪吧!而且,我只是呈述過去發生的事實呀!」

「好啦!反正,你就是比你姪子還會撒嬌。這是我們家所有人公認的。嗯,你大概還是不會承認。所以,不能說所有人。好。這是我們家大多數人所公認的。別賴了。」母親說著。

 

「說地好像我是什麼地痞流氓,一副有債不還的模樣。這根本不是事實,我當然要大力挽回我的聲譽與清白呀!?」

 

「你的大兒子還有聲譽與清白嗎?」母親問著父親。

 

「喂!」

 

「好像沒有了耶!」父親毫不考慮地回答。

 

「喂喂!」

 

「好。我們不提這個話題了。繼續下去可沒完沒了。不過,去問問你朋友,看看有誰像你這樣每天親她(他)們的父母親。」

 

「那是因為沒人像你們這般和藹可親、溫柔善良、老實可愛到值得每天被兒子親的地步呀!」

 

「少來。」父母親竟異口同聲地說道。

 

「到底是誰不正經呀!?」

 

-------------

以上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必是巧合!

台長: 蘭花楹
人氣(9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栽花植樹(一年後記事)
此分類上一篇:近況

三隻熊
真羨慕你爸媽啊,我老大現在才小學四年級就不給親了。
2009-04-08 13:55:32
蘭花楹
學妹:
我弟孩子現在才三歲,已經開始倔強地不讓他爺爺奶奶爸爸媽媽親他了喔!
所以,你大兒子到十歲時才不給親,恩,好像還不錯吧! :)
至於我(還有我父母),由於屬於非常態,不能拿來做比較!
2009-04-09 10:50: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