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16 08:31:10| 人氣2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關「蘭花楹樹」

蘭花楹是一種「樹」的名字。

第一次在澳洲隨意見到這種樹的時候,並沒有特別的感覺。

但是,當我在澳洲雪梨迎接第一個春天的時候,我注意到街頭上竟然有一大堆滿是淡紫色「葉子」的樹,著著實實讓我驚豔與讚嘆。

「但是,有樹的葉子是淡紫色的嗎?如果是的話,我之前怎麼都沒有注意到有這種樹呢?」我問著自己。「而且,這條路,是我上下學必經之路,我不可能會那麼久的日子都沒有注意到這株長滿了淡紫色葉子的樹呀?」「難道,這些淡紫色的東西是這株樹的『花』?」

哇!那這樹的花還真是漂亮呀!

接著,我仔細回想,這條我常常經過的路,在這樹還沒開花之前,是個怎樣的模樣。啊!我剎然理解了,還沒開花之前,這就只是有著一堆綠色葉子、看起來很平凡的樹。

因為,實在很喜歡這樹開花時的模樣與姿態,所以,所以,就私自用了這樹的名字當作我的暱稱。

這樹的花季不長,持續約兩三個星期。

花落時,你會看到路上遍布著淡紫色的花瓣,這邊、那邊。

很美。

台長: 蘭花楹
人氣(2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喃喃自語 |
此分類下一篇:(舊文)the car
此分類上一篇:三個王子的故事(這只是故事,不是日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