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4 16:57:04| 人氣1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料峭山風不覺冷,巨石流水任我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釣完大概可以讓我爽一年吧...絕對是一輩子的回憶...話得從頭說起...小弟星期一才開學,下午上完課才剛回到宿舍,神豬版大電話就打來了.."喂~四點半上車喔!"...什麼跟什麼,我還沒搞清楚狀況.."什麼上車?" "四點半上車呀,去花東去花東~~!!星期三回來喔!" "什麼??花東?拜託...我才開學第一天啦!!怎麼可以翹課咧!"神豬版大大概是在開車,懶得跟我講,直接換成葉大哥..."翹~課~啦~" "唉悠...我大四了,要潛心向學啦..." "ㄟㄟㄟ...你不要搞不清楚狀況,這次去的地方是只要有竿子有線有餌,丟下去就大咬的地方耶..." "呃...我想剛開學翹課應該沒差吧..."事情就是發生的那麼突然...半哄半騙就被帶上車了...
不過等到隔天到了釣點以後...我除了想要對神豬版大和葉大哥還有阿古大哥行三跪九叩之禮以外,我實在想不出什麼方法可以表示我心中感激之意...腳路之好走,觀光巴士可達溪谷上方,下切點從一分鐘的點到10分鐘的點都有,溪相古樸秀麗,溪水晶瑩沁涼,苦花優游在其間,望之心醉.
下竿之後,就看葉大哥<他是我釣苦花釣法的太師祖,鞠躬..>瀟灑寫意的拋竿,拉魚,拋竿,拉魚...我自己都還沒開始釣,口水就一直流一直流..這時無線電神豬版大和阿古大哥就一直傳來"魚釣到手酸了啦,太多了啦~"的聲音..令人又愛又恨..葉大哥這時指點了徒孫控竿的正確技巧,教完之後,果然釣果豐碩,銳不可擋!一天下來,就已經突破了我以前釣苦花的紀錄不知百倍...隨著日影西斜,四人回到車上,魚獲由我和葉大哥一起提上去,天哪...第一次提魚貨提到手麻...晚上神豬版大開車帶我們去住在安通溫泉的溫泉山莊裡,在門口三人輪流殺魚殺了足足兩多小時才結束...夜晚浸泡在山莊裡的溫泉SPA裡,隨著溫泉的煙霧飄渺,大家的思緒又漂回了山溪水澗邊...
隔天清晨三點半就起床整裝上車了,前一天沒睡好,實在有夠累,在車上睡得死死的,神豬版大一直罵我破少年...哥哥..我病魔纏身哪..約莫六點半到了河邊,今天往下游探釣,苦花在急流中翻攪,隻隻通體墨綠銀亮,釣到中午冰箱已經爆滿了,於是不繼續做釣,回程裝著魚獲的塑膠袋不堪負荷其重量,應聲破裂,足見其釣況之好!!
下午又再次的殺魚殺了兩小時...神豬版大就笑說,來這裡,毎人限釣20斤!!又因清晨山風沁心涼爽,所以標題用了"料峭山風不覺冷,毎人限釣20斤"之故.這次作釣,可以用下面的打油詩來形容:
花東山前白雲飛,巨石流水苦花肥,
天平竿將風裡帶,溪魚簍向水中披,
一波才動萬波隨,斜風細雨不須歸!!
實在太令人感到愉快了,這次葉大哥照了許多相片,期待他把相片放上來!
再次謝謝太師祖,神豬版大,阿古大哥這幾天的照顧!!

台長: VOGE
人氣(1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