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6-12 14:56:17| 人氣8,32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颯璃】十年後的耶誕節─璃璃回來啦!星星這給妳!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嗨嗨!




璃璃復★活!!((←有人說這樣比較帥 有嗎?

真是好久不見

在最近把學長姐送出去後  終於老大是咱們了~((不是!

璃璃還是哭得淚流滿面啊~

暑假要到了!!!!!

今天也是端午節喔 大大有在做啥嗎?

璃璃倒是在家發霉了喔~

冰箱是有粽子......但是有栗子= =




咳!




先不管璃璃愛不愛吃栗子!

總之  這篇是來送給可愛小星星的♥

之前就約好的指定文璃璃終於給它痛快的打好了!((癱

先請大大過目了喔♥










現在!現給大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熙熙攘攘的街道上,天空多半被烏雲所遮掩,灰濛濛的光線和煦的灑在她金黃色的長髮上,但依舊還是無法抵擋冷風的侵襲。眼前走過一對又一對的情侶,儘管可愛的面貌吸引了大多數男性的側目,但是璃茉依舊低著頭,一邊走,一邊數著磚頭發呆。



    「好冷……」



    將雙手圍起放在嘴前深深的哈了一口氣,聖誕節前的放假,就算在家裡過也不會有人,與其自己宅在家裡,到不如上街走走。



    金色長髮綁了個公主頭,現在的她,已經長大了,小時候常在她身邊嘻鬧的小甜心也不見蹤影,她現在是知名的表演評審,這是她從小到大的夢想,自己因外表而無法搞笑,但她依舊想把表演的熱誠散播出去,高中畢業後便考取相關科系,專攻表演後眾人對她的實力廣受好評,成功爬上了國際表演評審的位置,不過就算夢想實現了,還是免不了心裡那份空虛。



    「嘻嘻……」



    好想妳。



    她仰望天空,開始回憶起以前充滿歡笑的時光,在滿是花朵陪伴的基地,充滿著不同的笑聲,有各位守護之星,在聖夜學園的日子真得很快樂。


  
    尤其,有他在……



    「璃茉?」



    充滿磁性的聲音傳進她耳裡,她停下腳步,琥珀色的眼珠直直的盯著眼前的天空,從口中吐出的白霧緩緩的散入黑夜。



    她的思緒瞬間空白。



    國小畢業之後,璃茉努力的和守護之星們保持聯絡,除了和空海一樣常常跑回溫室外,假日有空也會約亞夢、彌耶一起逛街。



    但唯獨那個人。



    畢業不久,便從唯世那裡知道了他再次出國深造,立志成為頂尖的舞者。


  
   自己的心彷彿被千萬根針刺中。


 
    沒有一通電話,沒有通知一聲,便逕自的出國,這又算什麼?難道....他真的不在乎她嗎?



    越想心裡越是五味雜陳,她試過打電話、寄郵件,但是卻彷彿投入深海裡一般,沒有任何回訊。



    她生氣了。



        
    「颯……颯彥……?」



    身子一轉,名為颯彥的男子擺了燦爛的笑容,緩緩的走向她。



    「真是好久不見了。」



    「嗯……」



    那成熟的氣息讓璃茉感受一絲安慰,還是跟以前一樣。



    「有空嗎?我們去咖啡廳裡聊吧。」



    「嗯……」



    沒有責備、沒有任性,璃茉覺得自己的心裡很平靜,隔了那麼久,或許自己也成熟了一點吧。



    跟在他身後,璃璃再次感到安心,比自己高大的身影,和如絲般柔順的長髮,就算是真正的女孩子,也不一定會比他漂亮。



    隨著聽到悅耳的鈴噹響起,颯彥開啟了木門,香醇的咖啡香撲鼻直來,璃茉隨著階梯一步步進入店內,橙黃色的燈光使店內好不優美,充滿聖誕氣息的擺設,讓璃茉再次感受到心中的孤獨。



    兩人找了個位子坐下,璃茉抬起頭,看見坐在正對面的他,又是一陣恍神。



    誰說他跟以前一樣?他跟以前已經天差地遠了。    



    有別於以前國小時的沉熟,略彎的嘴角散發出迷人的韻味,璃茉都有些懷疑颯彥是否比自己漂亮了?



    一波漣漪在她心中蕩漾。



    「璃茉?」
  


    「啊……?沒事……」
 


    璃茉將眼神轉到別處,她不懂自己為什麼會這樣,更不懂心中的騷動是怎麼回事。



    服務生將飲料送到兩人間的木桌上,向上攀爬的輕煙伴隨著咖啡香,甜而濃郁的卡布奇諾是璃茉最喜歡的熱飲。



    「聽說亞夢和唯世要一起去國外呢。」



    「嗯,亞夢有傳照片來,說是要去旅遊。」



    璃茉從米白色包包裡拿出手機,從圖片庫裡找到了一粉一白的身影。



    兩人十指緊扣,相偎相依的甜密令人心裡更是一暖。從國小就開始戀情如今更為成熟而堅固,好不令人羨慕。



    「他們兩個感情真的很好。」



    颯彥喝了一口瑪琪朵,臉上依舊掛著淡淡的微笑。



    藤嘯撫子,已經是世界知名的舞者,優雅而神祕的舞蹈完全看不出是現在的美男子,常在世界各地演出。



    已經好幾年不見了,璃茉在聖誕節前夕看到他,心像是揪在一起。











    「看來……嘻嘻也消失了呢。」



    聽到這個名字,璃璃鼻頭又是一陣酸。



    她勉強忍住想哭的衝動,低頭沉默。



    自從璃茉上了大學,一天天亮裡,醒來之後就不再見到那橙橘的身影。



    原本在身邊隨處溜躂的跟屁蟲消失,耳根子雖然清靜許多,但心中的寂寞是怎麼回事?



    還記得當時曾經瘋狂的大喊那個名字在街上亂跑,或者關在房間裡,將自己縮在角落,讓淚水沾滿袖子。



    那天之後,她不再對別人展開笑顏;那天之後,她不再和別人親近。



    畢竟和自己最熟悉的"她"已經消失了。



    父母到國外旅行,自己在空蕩蕩的大房子裡生活,她沒想到這一切這麼突然,這麼令人措手不及。



    低垂的眼簾抬起,琥珀色的眼珠看了看他身邊,卻無法滿足她的期待。



    他的身邊空無一物。



    「連手毬和節奏也是嗎……」



    兩人無語的啜了一口咖啡,寂靜解釋了彼此心中空虛的那一塊。



    自己已經長大了。



    守護甜心,是為了守護孩童成長的精靈,他們給予小孩神奇的力量,璃茉永遠不了"小丑降臨"時的悸動,自己彷彿充滿了力量,無論對手多麼強大,自己也能憑著華麗的表演一一粉碎。



    但到了現在,那些彷彿只是一場夢。



    「說真的,當嘻嘻不見的那一天,我真的覺得心裡少了一塊什麼。」



    放下手中的咖啡,金黃色的捲髮滾下肩,不同於之前的成熟吸引不少其他男客人的注意。



    「連蛋都消失,更別說甜心出擊了,就像是個正常人一樣。」



    「本以為已經成熟的心靈,沒想到襲來的卻是這麼殘酷的轉大人儀式。」



     颯彥對上了璃茉的眼睛,兩雙對比的水晶互相吸引著,讚嘆彼此的改變,為對方的魅力著迷。



    「不過還是得學著堅強呢。」



    微微彎起了嘴角,她習慣了自己一個人,這一切都習慣了。



    從以前就是,一個人。

    



    
    「璃茉,妳不問我為什麼不告而別嗎?」



    「……」



    她再次低下頭,心裡的痛又浮現出來,回憶當時守在手機和電腦前的時光,很苦。



    但是,她已經看過無數次的表演,感受過各式各樣的故事劇情,她想過。



    當男主角臨死前依舊打了通電話給心愛的女生,勉強裝著健康的聲音和她講話,沙啞的喉嗓伴隨著心電感應器緩慢的聲音,在規律的聲響結束前,說出最後一句。



    這種老掉牙的劇情,讓璃茉反而覺得沒接到電話反而是件好事。



    「不就是為了不讓我擔心嗎?」



    她想通了,她也不恨了,她笑著,淡淡而美麗的弧度勾著對方的靈魂,一股溫暖從兩人的心底散開,她了解。



    「....果然....還是蠻不過妳。」



    「不過我還是覺得你很蠢。」



    一句話如同榔頭般敲美麗的氣氛,周圍擴散的粉紅也瞬間恢復理智的鮮豔,颯彥的微笑轉成呆滯。



    「咦....咦?」



    「什麼不跟我講是為了不要我擔心?我擔心透頂了!說也不說一聲就離開,有女人會笨到為了這種奇怪的理由而放心的嗎?」



    璃茉帶著十分燦爛的笑容,開心得喝下一口卡布奇諾,但是手背的青筋卻把她的心情毫不保留的透露出來了。



    「璃、璃茉,聽我解....」



    「請問颯彥大少爺還有什麼好說的嗎?」



    嘴角的弧度更深,如此美麗的笑容在颯彥眼裡卻是惡魔現身的前兆,璃茉過去的怨氣彷彿就在那一瞬間全部湧上來,藉由手指表達在咖啡杯上,眼看著咖啡杯塊出現裂痕了。



    「是被我母親逼的!」



    颯彥可能是因為著急,聲量突然放大,包括璃茉在內的客人都被嚇到,紛紛往這邊看。


    
    感受到了眾多的視線,颯彥低下頭,沉默了一會兒,之後突然抓起璃茉的手往外走。



    「等....」



    猛然的舉動讓璃茉不知所措,連忙抓起身旁的包包跟著,但過大的力道讓璃茉的手腕隱隱作痛。



    颯彥頭也不回的大步向前邁步,身後的嬌小人而因為掙脫不掉只好加快腳步向前,眉頭緊皺,包包都無法好好背著。



    「喂,你....」



    怎麼了?



    如此霸道的行為並不像他,她所知道的颯彥並不是這樣不管別人感受緊抓著別人不放,她所知道的颯彥並不會不顧形象的放聲講話....



    到底怎麼了?





    璃茉不惑的看著眼前的背影,藍紫色的頭髮隨著步伐不規則的擺動,突然間,感覺到一股力量力將她往前拉,重心不穩時背撞上堅硬的東西,手腕的束縛已經解開,但是疼痛感依舊一陣一陣。



    「你到底....」



    本想追問這令人不解的行為,但一抬頭看到的是颯彥俊俏臉孔,不到兩公分的近距離讓璃茉的臉瞬間漲紅,雙腳麻木。


    
    過快的心跳已經不知道是因為剛才的快步,還是小鹿亂撞所導致,只覺得在快一點就會跳出來。



    璃茉不自在的轉了轉頭,才發現自己被颯彥拖來附近的公園,可能已經半夜了,所以附近完全空無一人,自己撞上的則是位於中央的大樹,颯彥的兩手底在樹幹上,把璃茉給包住。



    「颯、颯彥?」



    「是被母親所逼得。」



    帶點沙啞的口氣讓璃茉沉下心來,璃茉感覺到不對勁,對方的眼眸被劉海遮住,略微顫抖的身子,拳頭漸漸緊握,這些璃茉都感覺得到。



    一種奇怪的感覺從璃茉心底浮現,不是生氣、不是怨恨,小手不自覺得從身旁舉起,輕輕的,放在比自己高十公分左右的頭頂,順著髮絲撫摸著,彷彿在安撫小孩子的溫柔。



    自己……太衝動了吧。



    「我母親要我專心於舞蹈上,所以又把我送出去....我已經拒絕過她好多次了,可是她還是把擅自定了機票,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



    璃茉愣愣的看著身前的男子,急迫的口語已經不像是平常冷靜的他,難道....她誤會他了?

 

    「我並不是要讓妳不愉快,我想讓妳知道,在今天之前,我都很想見到妳。」



    僅僅一句話,卻如同邱比特的箭一樣牢牢的射進心裡,原本就紅通通的臉頰更為滾燙,腦子一片空白讓她覺得不自在。



    「所……所以,我不是要故意讓妳生氣,我也知道自己這樣做不好,但....」



    話還沒說完,臉頰傳來冰冷的觸感,璃茉將手扶著颯彥的臉,輕輕的將臉抬起,兩雙眼眸再次對上,無形的吸引在一剎那間交織著。


    
    「我知道了。」



    揚起微笑,有別於咖啡廳裡的笑裡藏刀,這次是純真的笑容,令人溫暖而美,在黑夜裡彷彿散發著淡淡的光芒,甜美的景色讓颯彥愣了愣。



    「對不起,我太魯莽了,沒想到我會為了這件事生你的氣。」



    輕柔的聲音安撫著颯彥的情緒,璃茉將手臂繞過他的脖子 ,將他抱在懷裡。


    
    「璃、璃茉?」



    「怎麼?不喜歡嗎?」



    「不、不是。」



    這是什麼感覺?



    究竟是什麼時候他們彼此吸引的?究竟是什麼時候他們感受到彼此的心意的?



    他們不知道。



    自從分開後,兩人每天都拿著手機,璃茉打的每一通電話、傳的每一封簡訊,颯彥都好好的保存著,但是他不能回復。



    一旦回復,兩人的思念會更深,一旦回復,璃茉會受到更深的苦。



    颯彥無法確定自己什麼時候回國,也不希望耽誤到璃茉的幸福,他選擇離開,從璃茉的世界離開,終於有一天,不再有簡訊傳來了。



    彷彿生命都的色彩被抽離,他笑了,他知道璃茉找到了幸福,他可以離開了。但是每一天,他還是形影不離的帶著手機,他內心盼望著,那熟悉的語調再次的傳送過來,其實他知道──



    她愛他。



    她也知道──



    他愛她。



    只是相隔兩地的兩人,有著自己的夢想,直到今天,被抽離的色彩再度塗上,他們彼此信任,沒有那所謂的「真正的幸福」,他們等的是彼此,只有彼此。



    在十年後的聖誕夜,他的巡迴演出最後回到了日本,他不去找她,他不忍看到她和其他男生在一起的樣子,但是,在街上,他看到的是一個仿若仙女下凡的女孩,獨自走在聖誕夜的街上。



    他笑了,打自心底的笑了。









    ***









    「我之後會一直定居在日本。」



    「?」



    「璃茉,你願意嫁給我嗎?」



    「!」


    
    兩人並肩坐在公園長椅上,璃茉驚訝的抬起頭,迎接她的是不一樣的味道,不一樣的溫度,颯彥低下頭,霸道的在柔嫩的雙唇上印上屬於他的烙印。



    「你……!」



     「也對,你不嫁給我嫁給誰呢?」



    雙頰瞬間發燙,自己珍貴的初吻就這樣被奪走了,惱羞成怒的感覺直衝上她的心裡。



    「哼!你要定居,我可沒要定,之後我還得去擔任奧斯卡的影評,沒有時間待在日本了。」



    「那好,大不了我跟你。」



    「你!」










     ***








 「唯世,我們給颯彥的那咖啡廳招待券會不會有用啊?」



 「應該會吧,妳不是說璃茉會出來走一走嗎?」



 「嗯,我希望事情順利就好了。」



 「別擔心,颯彥一定會把握這機會的。」



 「嗯,好希望他們趕快在一起喔。」



 「妳先別管別人了,我們也有婚禮要忙呢。」



 「說的也是,老公。」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文筆和之前不一樣喔~

應該說是變差了...........囧

總之呢~

璃颯兩人之間的感情好有愛啊~

佐櫻的話大大不用擔心

璃璃一定會一路拖到底的((燦




好啦

老句一話......不對!老話一句


不管是剛來還是和璃璃認識的大大

都要給璃璃猛烈的留言喔♥










下次見~


















 

台長: 安結(璃
人氣(8,329)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贈文 |

恆之春◎星空
璃璃~星星來找你了呦:)
這篇是寫給我的嗎?好感動吶~> <
颯彥你真是個好男人,我果然沒看錯你(璃茉:才怪
求婚甚麼實在太讚了(拇指
唯夢二人組別只顧著放閃,快點給我去結婚(欸
璃璃你太謙虛了,文文我看的很高興
好了,我也該發憤圖強去趕文啦~
掰~
2013-06-16 14:15:23
版主回應
星星加油喔!!!!
啊對了,跟你說喔
璃璃我啊,可能要消失一陣子,之後會正式發文的
不要太想我喔~
2013-07-13 23:36: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