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1-15 08:36:45| 人氣1,28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男孩不哭/boys don't cry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算是部經典的片子了。
有很多電影不適合拿出來一再地重溫,
它就是其一,
不是劇情不好看,
而是所述之事實在太沉重了, 
看完心情會很糟。

但偶爾還是會有心血來潮的時候,譬如昨天。

當年這部片讓我開了眼界,
因為我無法想像在美國會有人是因為性向的問題被槍殺,
這對我實在是太衝擊的一件事,
而且還是在90年代耶,因為這部是真實事件改編的。
我只能說句WTF!!!
身在台灣其實很難想像這麼偏激的事情發生。

簡單來說,teena其實就是個渴望愛情的人而已,
(題外話一下,對她來說,她談的是異性戀,不是同性戀,
因為她的自我認同是男性,而非女性,這點跟T有著很大的差別。)
因為身體的關係,
她只能將現實的自己藏起來,
創造出另一個完美的自己,
但她不知道欺騙本身就是愛情最大的殺手,
所以她之前追的女孩才會都離開了她。

但還是有機會遇到真愛的,
在他們第一次做愛的時候,
我相信lana應該就發現她不是男性,
即便後來發生的種種,
她依然愛她,
到最後teena親口坦白一切,
仍然接受她,
我想對teena來說那意義非凡。
一個人會愛上另一個人,
愛的始終不是他的性別,
而是他的本質。

如果今天teena跟john的性別對調,
還會覺得強暴是懲罰或報復的一種手段嗎?
女生強暴男生,這聽起來是不是有點荒謬?
為什麼男生強暴女生聽起來就滿合理的?
電影中的男性霸權色彩很重,
在性別關係裡只有男性是主體,
女性是客體、是接受者,
所以只有男性擁有權力,
在這個前提下,男生才能強暴女性,女性是無法強暴男性。

透過強暴這個手段,讓teena了解她非男人,
先前的脫衣驗身也是一樣,
透過這樣的揭示來體現性別權力的不平等。

女性不應該遭受這種對待,同志群體也不應該受到這種對待,
跨性別身為邊緣中的邊緣族群,更不該被這樣對待。

台長: vnxs
人氣(1,288)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戀愛談
此分類上一篇:屍速列車/釜山行

路痕
一個人會愛上另一個人,
愛的始終不是他的性別,
而是他的本質。

再三咀嚼深思,有理之至!
2016-11-17 10:42: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