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0-14 15:43:24| 人氣1,0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1次韓國自助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生中的第1次自助行,行前幾個月很興奮,到了幾個禮拜前很緊張,
到了前幾天反倒有種伸頭是一刀縮頭也是一刀的豁然感。
因為機票民宿錢都付了,想要臨陣脫逃是不可能了,就隨遇而安吧,
反正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所有問題google大神都找的到阿。
反正最遭情況就是無法回台而已,不然還能怎樣。
 
幸好,在外流浪這8天天氣很好,只是有點乾燥,
首爾的空氣比台灣的空氣乾許多,不擦乳液的話,回台就要去看皮膚科醫生了。
我們住14樓,夜晚時窗簾拉開會有一片漂亮的夜景,供你觀賞,
這次雖然沒有上首爾塔,但我想看到的會是同一片景色。
 
白天,首爾的天空跟高雄一樣,灰濛濛地,該說有親切感嗎!?
 
關於旅伴--
旅程中雖然朋友們很信任我,沒有怨言跟著我走,
但其實如果能夠分擔旅程的事情,我想我會更高興。
我只是覺得平常再怎麼忙,對於團體活動應該還是要有點參與感,
如果你都沒有做功課,無法討論相關事情,那我又何必跟你出遊,
我把自己變成你的導遊,又不付我錢,何必呢,我自己出去玩就好了。
出去一次真能了解背包客棧那些大大的想法,也懂了為何會有一個人出遊的情形。
希望自己以後能有這樣的勇氣。
 
關於景點1--
其實很多點上次跟團都去過了,所以這次最喜歡是第1次去的漢江公園,
絕對不是因為那邊有少時的樹!!話說我出發前才臨時把漢江加進行程的,
原因是樹沒有錯,但我當天到了漢江完全忘記此行目的,還是我妹提醒我才想起來。
 
為何喜歡?!應該說我很喜歡那種氛圍,又或者那是比較符合我心中對公園的那種想像。
我們到達的時候,日正當中,多數人都躲在橋下休息,有自行車友,有學生,
還有賣紫菜包飯的阿珠媽,也有人去那邊野餐。
 
在都市中生活的人、步調都很快速,於生活快速的都市中仍保有一方的閒適供人們休息,
吹著微風坐在橋下,其實很愜意。
光化門附近的清溪川廣場也是如此,在因都市不斷進步下所造成的壓迫感,
政府規劃了一方區域供民眾休憩,在清溪川一定要脫下你的鞋子,
把它當冷泉一樣的慰勞一下你的腳。
 
在不斷前進的人生中,仍是要停下腳步稍作休息,才能再往下一個目的地前進。
 
--景點2
第2名愛寶樂園,來回需花費4個多小時的愛寶很値得一去,
不過下次我可能會考慮坐巴士。
雖然我們入園的時間是下午5點左右,已經很晚了,但人還是不少喔,
很多都是推著娃娃車的家庭,或是推著娃娃車的一群媽媽一起出來玩。
推薦原因愛寶對帶小孩的媽媽提供一個很友善的環境,
不然怎麼會有這麼多推著娃娃車的媽媽在裡面!
 
這次去還遇到了萬聖節活動,很喜歡,因為超有感覺的,
可惜沒有遇到很多鬼,鬼屋也因為一時的猶豫就沒有進去了,
好‧可‧惜。
去樂園玩真的會讓人變年輕阿,當然指的是心情不是身體,
不玩海灣的話,票價跟台灣差不多,害我出發前很煩惱票價很貴。
 
--景點3
亂打秀算景點嗎?!
看第2次雖然梗一樣,但還是一樣好笑。
這次去明洞的場看,感覺起還比忠正路小,其實上次是在忠正路看的,
但我誤以為上次是去明洞看,直到走進劇場才發現
下次想看結婚秀。
 
關於回程--
差點搭不上飛機。
 
其實整段旅程都一直在delay,回程當天即使知道要提早到機場,
但還是比預計晚到,因為早上又跑去樂天採買,樂天跟emart其實差不多,
擇一去買就可以了。
 
即使都想好回程路線,途中還會發生意料之外的狀況,
像坐錯車...行李超重...找不到登機櫃檯...等等等,
這次都有發生,哈哈哈~~~
搭到終點不是仁川機場的車,再等下一班--delay...
行李超重聽不懂要去哪裡付錢,櫃檯動作很慢--delay
有找到大韓的櫃檯,有團體報到區、商務艙報到區、就沒看到自助報到區,
不會操作印回程機票--delay
 
就像網友說的,其實就是時間真的不能掐太剛好,
雖然是因為不想浪費時間太早去機場等,但晚出發最後可能會落的搭不上原班機的窘境。
 
當天很幸運,因為排安檢出關的人很少,還有退稅的機器幫了很大的忙,
不然照當初離登機時間剩不到30分鐘,我們還在機場大廳處理超重行李的事,
退稅章是都蓋完了,但安檢還沒過,出關了還要到退稅櫃檯拿退稅金,
一整個不可能跑完,在機場里根本都以跑百米的速度奔跑著。
 
出關安檢人員其實檢查的很仔細,所以不快,但好在人也很少,
如果我們在晚個幾個禮拜去,碰上亞運,肯定撘不到飛機。
 
人工退稅櫃檯很多人排隊,但旁邊的機器沒人,請服務人員按一按,2分鐘就退完稅了,很棒。
其他不能退的再去28櫃檯拿現金,比想像中快很多。
 
2015年--
很想挑戰去日本自助,但日文我真的完全無能,學過的都忘了,
希望能順利出門安全回家。
也在考慮如果沒有旅伴就一個人出發。
 

台長: vnxs
人氣(1,0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曼谷自由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