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2-21 19:40:11| 人氣1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寶藏的光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奇怪的感覺啊。一個在生命中存在了四十多年和煦溫暖的人就這麼消失了。我每天都會想到好幾次,每一次都要告訴自己,他真的不在了。外公去世時,我並沒有回來參加告別式,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認知到外公已不在人世的事實。可這次,告別式已經結束了,我怎麼覺得好像參與演出了一齣戲,而且我還很不入戲,整個人木木的,跟隨著大家做該做的事。甚至覺得大伯父是不是開了我們一個玩笑,他是不是躲在相片後,隨時會走出來,帶著他慣有的笑容說,我在這裏啦。

無法想像我們這麼一個融洽和諧的家族,少了大家長的畫面。他們自幼喪父喪母的三兄弟一直以來相互扶持的情景不是應該永遠都在的嗎?我知道這叫做無常,我知道要學習放下,我知道如果不是我先離開人世,我將會看到家中的長輩一個個逝去。可是我還沒準備好,為什麼事情來得這麼突然,這麼快。

今天晚上大家跟著法師為大伯父做七,每個人專心一致地誦經回向給大伯父。我不知道他能不能收到,但就像妹妹說的,我們聚在一起誦經是表達我們對大伯父的愛。或許我對死亡的理解比較單純,我相信不管有沒有儀式,亡者都會被接引到另一個世界。

逝去的人繼續他的旅程,生者的不捨與傷痛只能靠時間慢慢平復。死亡是一個不可逆轉的事件,從發生的那一刻開始,一切都不一樣了。這是人生殘酷的過程,也是對勇氣與堅強嚴厲的考驗。

再次想到保羅科爾賀寫的那段話--心對他低語:「要注意你流淚的地方,那就是我所在的地方,也正是你的寶藏被埋藏的地方。」

每一滴眼淚都閃耀著寶藏的光芒。








台長: CC
人氣(1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