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3 00:19:27| 人氣5,38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串珠的第三堂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S:圖片是博客來網站上賣的串珠手鍊
我很喜歡這條手鍊的顏色~
亮麗的藍~

串珠的第三堂課剛開始其實有點令我傻眼
因為老師帶來的作品我都不是很中意
但是什麼都不選來做就浪費這堂課的學費了
所以我勉強選了戒指…
沒想到這枚戒指竟然差點做不完…

在做戒指之前我先拿了在家做好的手鍊給老師看
沒想到老師說我有地方做錯了
我只好整條拆掉重做
因此花掉快半堂課的時間
後來開始做戒指時只剩一小時就下課了
而戒指的作法又有點難
原本想要自己看講義完成作品
但仍是有些地方看不懂或是誤解方法導致做錯了
看來自己仍是太菜還有需要請教老師的地方
也好...不然就太浪費一千多元的學費了:p

也不知道自己在摸什麼
下課時我變成最晚離開的學員
另一位好心的同學有等我一起走
辛苦的她還沒吃晚餐
拿著一碗泡麵說還要回園區公司加班哩~
突然慶幸自己沒那麼苦命:p
端詳此堂課完成的戒指
其實也還不錯看哩~
帶回台南送給老媽好了~

附帶一提…為什麼會報名上串珠課呢?
會注意到串珠這東東其實是因為去年逛街時偶然在路邊攤看上一條手鍊
真的非常喜愛手鍊的顏色及款式
但是要價490
看到的當時並沒有立刻買下
是後來想了幾天才決定去買的
買的時候還小小殺價了一下
最後以450元成交(我真的很不會殺價@@)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那位擺攤的年輕美眉
年紀輕輕就自己出來擺攤
她說所有的商品都是她自己親手做的
如果有喜歡什麼款式或是客戶自己設計畫下來
她都可以做出來
當時我不禁小小幻想了一下
如果我也能自己做手工藝品當商品賣…
也許就可以擺脫當上班族
或是兼做副業經營也不錯…

不過當時只是一個短暫的念頭罷了
後來也沒再多想
但不久後又在博客來網站看到那條紫水晶手鍊
當時的想法是…699…好貴…
如果能自己做就只要花材料費就好了…
但是翻了翻坊間的串珠相關書籍根本就看不懂@@

今年一月初不經意看到救國團的課程介紹
發現有開串珠DIY的課程
所以就滿心期待地報名了…

才上兩三堂課
作品也沒幾件
感覺上要靠賣這個賺錢不容易
可能要靠教學的學費才會比較有利潤
今天L小姐突然問我未來有何打算
是否考慮加入她們的行列
又建議我應該跟著她們一起考證照
我有些猶豫又帶點尷尬地說我其實不太想加入
事實上是我也不知道我想做什麼
我知道自己現在的工作在很多人眼中不是份正式工作
薪水少得可憐
工作性質屬於工讀生的範圍
所以我盡量節省
希望能多存點錢
每個月扣四支基金
希望能多賺點錢
其他的事情
我其實沒有太多想法

今天下午另一位同事又問我下班後都在做什麼
我說不一定
有時候看看書或電視
有時候上網寫寫文章
她說好好喔~
我聽了倒是挺尷尬的
跟她們相較之下會覺得自己不夠上進吧~

曾經我想當事業心重的女強人
曾經我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在某個領域發光發熱
但是現在的我是安逸的
是安於現狀的
我知道自己不應該
但是也知道目前沒鬥志
還沒有出現能引起我拼命追求的目標
不過我也會擔心這輩子那目標是否會出現…
我知道自己不夠積極
沒有用心去找
不過上串珠課其實也算是一種嘗試吧
雖然不一定能當飯吃
至少…以後送好友小禮物又多了一項新選擇:p
小小的自我安慰…哈…

台長: viviya
人氣(5,38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李宛蓉
請問是否可以告訴我在哪學串珠課, 我也想學。
謝謝!
2009-08-11 13:35:14
版主回應
全省救國團應該都有開課,可以去問問看唷~
2009-08-17 09:23:25
個人覺得你很有勇氣呦!
為了生存,每個人謀生的方式會不盡相同,不用太在意自己跟他人不一樣的地方。
我是自學串珠,只會最基本的那種,只是興趣,送給親友或自己用的呦~
2018-09-02 17:53: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