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04 03:44:20| 人氣8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當你的腿」好同學六年如一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他不重,他是我兄弟」。台中縣東勢國中一年級的鄭永馳,從國小二年級起義務當同學張晉誠的「雙腿」,張晉誠沒大腸,糞便全拉在尿布裡,鄭永馳也不畏髒臭地清洗、包尿布。

卅八公斤重的鄭永馳,要背著廿五公斤的張晉誠在校園跑來跑去,說實在有點吃力;但鄭永馳六年都甘之如飴,背著上下樓梯上課,下課背到廁所解便,一點都不覺苦,他說:「我甘願當好友一輩子的守護天使。」

鄭永馳國小二年級時,遷到和平鄉跟阿嬤住,轉學到達觀國小;他說:「剛到新學校時沒有朋友,張晉誠是第一個跟我說話的人!」兩人就此結緣。

我看到這篇報導很不爭氣眼眶很紅淚差點又流了下來,很難想像有人可以這樣無怨無悔的付出,只因為他是我的兄弟,最好的朋友。
到現在我20歲,朋友很多,過客也很多。

最久的是Diana,我們從小五英文家教班開始到國中沒相約卻一起考上東南,
那時週末也一起回彰化上Miss劉的英文,那個班只有五個私立學校的學生,
我們兩個女生,加上當先生,還有考上台大的Horice還有一個迷糊的Eric,
高中我們回到彰化不同的學校妳依然很照顧我,妳常問會來王功嗎?
要不要買東西去給妳吃?大學了,一轉間我們認識10幾年,我們不常聯絡
但是一見面依然是最好的姊妹...
17妳也是,8、9年,一直都是妳護著我和我聯絡比較多,常和我說
小妞沒什麼,開心點,最讓我感動的是爺爺走時妳寫給我的那篇文章,
10月走了,秋天過了,冬天來了
沒啥好不安,我知導妳有很強烈的不安全感
小白痴 我在這 在這 都在這
就如同以前的日子,我也會陪你1起過今年的冬天
所以,沒有人離開你 沒有啥麼強烈的不安
我們還是跟以前一樣的方式在生活
或許 爺 對你在心裡有強烈的痛,但 風吹走了
你也該醒了 妳還要打遍很多場戰爭
我醒了,雖然我常常還是問自己?
為何我不好好珍惜點,但就像你說的
我還有很多東西等著我去完成!!

到高中四人幫的患難見真情,三下把我們四個人的心完全的連在一起,
蓉蓉三下有困難我們三個不分你我,想盡自己最大的力量;
那段日子是我們最難忘的時後,記得不管何時何地?
手機隨時開著,只要妳們三個有任何的事情
我會盡我最大的力量,讓妳們知道我們一直緊連在一起 
高中認識了哥哥
除了小t外在我身邊最久的人
總會在我低潮時拉我一把
和我說妳不孤單

你真的很怕我孤單

我一直是個群體動物
少了人們我就會無形間自閉起來
你和我說的
我都懂
我已經沒有那麼任性了
4、5年前你認識的我
是個超級任性的小孩
我就是這樣
我不懂我為何要乖乖咡話
現在我都懂那些道理

大學的這群也是我的好朋友
一起渡過最苦的大學生活
玩樂在一起做報告在一起生活在一起
和你們在一起的時間比家人多

朋友不必多,每個階段有一個可以讓你付出的人
我覺得就夠了
人一直是個群體動物
除了家人,有時需要朋友來平衡一下

很快,想當初自以為大學新鮮人
明年我們就要離開了
還可以十個聚在一起嗎?
說真的 沒人能把握吧??
anyway,只要記得遙遠的那方有一個人始終
祈禱著大家可以健康、平安....


最近的我們忙到很誇張,期末考、補習、專題、報告
讓我們喘不過氣,就連我都已經好久好久沒好好睡一覺
考完期末考,還有產析,把它寄出去後,隔天專題開始上課
說真的,我何時才能回家?沒把握?也不敢和爸媽說下星期回不了家?
說不出口的累,常常覺得每天的事情都處理不完
讓我有一天是睡滿10小時吧==”
每天都無法睡超過5小時
這種日子已經快半個月
極限了身體抗議感冒也不想看醫生
怕吃藥就想睡期末考還沒讀書....

真的打從心底討厭這種教育方式
累死所有人
加油大家一起撐完
大學的學位真是我拿過最辛苦的一張證書==”

台長: **呆** Yu-Pei
人氣(81)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Diana
我只想趕快畢業!!
哈哈哈哈哈哈哈)))))))
2007-01-04 19:46:46
**呆** Yu-Pei
妳哪時放寒假呀??
我下星期四就開始寒假囉^^
寒假可以約當先生一起吃飯
或者回去找Miss劉呀!
2007-01-07 01:58:36
Diana
我也是阿!!
期末考禮拜2.4= =a
不過禮拜五要跟同學期末聚餐!!
所以禮拜五回家!!
考試加油))))))
2007-01-08 15:58: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