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3-04 15:02:38| 人氣4,9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4大學同學台南見面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學一直在瞎忙的我,從來沒想到能交到一群好朋友!

本來就沒有很愛唸書的我,總是找各式各樣的理由不去上課,好多次可憐的彩燕為了我,只好在老師點名的時候幫我舉手,然後不厭其煩的告訴我應交的功課。雖然她一直這樣幫著我,但不上進的我大學還是多念了好些年!

大家都是白天要上班、晚上要上課,雖然念的是夜間部,但是背負著東吳日文的鼎鼎盛名,老師一天到我要求我們去找他背課文練發音,會話考試還得一個一個通過老師設的關卡,當時真是苦不堪言,但現在想來真是精彩。

大學畢業已經將近20年了,之前大家一直說要來台南看我,約約約了好久,一直沒成行,這回大家下定決心,就約成了這次的228台南行,毓萍沒有來很可惜,就差她一人了!

 

不過真的要來台南玩,其實我還是傷透腦筋,因為台南該去哪裡玩呢?而且又沒有足夠的交通工具該怎麼辦呢?還好同學們決定要買高鐵套票+8899台南好行+台南小吃卷+龍山號出航,於是決定照著台灣好行的建議路線走一回!

 

第一天:搭接駁車在孔廟文化園區大集合福記肉員莉莉冰果室府城27民宿夕陽出張所安平老街葭蓓家寶日式火鍋

 

莉莉冰果室消暑一下!

 

 

在大家來之前先去排隊買了台南有名的水晶餃,擔心大家餓壞了!看到熟悉的身影一個一個下車,先來個大擁抱,好開心哪!開心到完全忘記拍照,想到時已經是晚上在民宿了。民宿府城27房間很大,主人人很好,也非常乾淨,只可惜有一邊是民權路可能車有點多,讓淺眠的maggie睡不好呵!

 

 

第二天:七股鹽山海洋號坐船吃烤蚵北門遊客中心錢來也龍門客棧吃晚餐--家裡幫Maggie慶生。

今天老公有事情,所以決定要把小孩塞在RV4的後車廂,再加上玉芬老公的車,16個人塞進了2台車呵呵!不中用的我沒辦法開老公的車,於是玉芬夫妻倆一人開一台,真是辛苦了!

 

 

昨天玉芬說想要一早去連德堂排隊買煎餅,身為地主的我其實不知道在哪裡,不過當然要義氣相挺一起去哪!沒想到,到達的時候完全不需排隊,雖然一人只能買2包,但還是好開心!

 

買完後忙著拍照的同時,人潮來了!哈哈!

 

 

走出小路就是台南有名的阿憨鹹粥,他們當然大快朵頤了一番!

 

 

七股鹽山

 

 

其實這張好醜,超不想放上去的!但是為了紀念,管他呢!

 

 

 

 

 

 

其實套票的行程是去坐龍山號,但是考慮了很久,還是決定找之前陳老師介紹的海洋號,覺得應該會比較精彩。一路上一直擔心Maggie會暈船,所以都不敢和她說話,不過這艘船真的很平穩,過沒多久他竟然也開始吃起老闆烤的地瓜和小蕃茄了!

南灣碼頭搭海洋號--現烤鮮蚵+地瓜+小蕃茄,無限量供應.吃到讓人半年內不會想再吃呵!

 

 

 

 

 

 

鸕鶿

 

 

台灣最西端的外傘頂洲,小孩玩得好高興!

 

 

男人看小孩,女人負責聊天,爽!

 

 

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

 

 

北門遊客中心

 

其實今天我一直在迷路,心裡覺得很對不起大家,也突然覺得老公好重要,如果他今天在,我就不會那麼對不起大家了!

從中午延到晚餐的龍門客棧,本來覺得不很餓的我們,看到東西開始搶了!

 

 

好豐盛的菜,感謝國中同學淑芬的惡勢力!

 

今天還有一個重頭戲,就是要幫愷慈(Maggie)和他寶貝兒子國禎慶生!

 

第三天:赤崁樓台南擔仔麵阿鐵鱔魚意麵義豐冬瓜茶--總舖師場景運河邊逛逛銀波布丁所長茶葉蛋依蕾特布丁--西井村魯味回家了!

一早趕到民宿時,恰巧看到玉芬的車出門,就一起衝去義豐冬瓜茶買冬瓜塊,本來以為要排隊,沒想到有10包現貨,連排隊都不用!這麼幸運,決定再去一次連德堂,當然還是不用排隊!

一行人決定去旁邊300多年的土地公廟,今天恰是土地公生日,廟方準備了金幣讓大家博杯,連3杯就可以獲得,玉芬的老公也參加了,但2杯就停了,好可惜!

 

 

雖然10點集合時間到了,但還是偷偷吃了無名豆花!打領隊--打打打---

 

 

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大合照,大家又好心的說一定要讓岳岳入鏡,所以一行人退房後先去岳岳今天開始做服務學習的地方找他拍照!

 

 

赤崁樓閒晃

 

上面供奉著文昌帝君,可以博杯求夔星筆,小孩全都求了!

 

老公排隊90分鐘,幫大家買來的名東蛋糕!

 

 

總舖師場景

 

這場同學會,其實因為大家的不愛拍照,加上孩子們的不願配合,沒有留下很多相片,但是,一定不會忘記,我們一群人像以前一樣天南地北亂聊的快樂!我也很後悔自己功課做得不夠好,讓大家多走了一些冤枉路---別怪我哪!

 

其實一直很想跟你們說,我的大學生活,要不是有你們的幫忙,抄功課叮嚀我甚至還幫我點名,我的這張大學文憑是拿不到手的,真心謝謝你們!

一定一定要再聚呵!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小蝦
人氣(4,9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受寵愛的蝦 |
此分類下一篇:紀念翟樹理哥哥--永遠的飛官
此分類上一篇:生病月記(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