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1-08 07:01:51|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她: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過警衛室,再走過長長的庭園路,終於找到阿麗那棟樓的電梯,我心想這麼大的社區,住戶間恐怕誰也不知道隔壁住的是誰吧!當初,我也買了這兒的套房,好險,後來把房子給退了,我實在不喜歡這種誰也不識得誰的住家環境﹔雖然,自閉發作時,我也常想住到誰都不相識的地方去。

按了電玲,阿麗很快的開了門,見到我女兒後,她說:糟糕,長得跟你真像,你要趕快存錢幫她買嫁妝了,唉,真慘。女兒不懂她話裡的意思,緊抓著我不放,怯生生的看著她。我呢,到處看著,這號稱坪數是11坪的房間,一個小客廳連著小小得一塊叫做廚房的地方,臥室內,大大的雙人床,面對著浴廁,正好把房間幾乎填滿,這整個屋子也不過才她以前房間大小。

坐下來後,女兒乖乖得緊鄰著我坐下,小手抓著我,一句話也沒插入我們兩個的談話。阿麗說:妳一定對她很兇喔,你看她乖成那樣,被妳揍過幾次啊!要是能像她那麼乖的話,我也敢生小孩。

生小孩,少來。妳得先找個人嫁了,才能生小孩﹔欸,妳今天電話裡沒說,為什麼跟李XX吹了的原因。

要嫁人還不簡單,像妳都嫁的出去了,我怕什麼﹔OOO真的走了嗎?她怎麼想。阿麗指著我女兒說著。

我不喜歡在她面前提她爸爸的事,有機會再說。妳還沒說和李XX的事,真的那麼難開口嗎!

總之,家裡出事後,我們就少有聯絡,沒多久後他結婚,就這樣。婚後更沒聯絡了。

怎麼這麼爛的人,當初他跟妳交往這麼多年,原來為得是妳家的錢喔!

我也不知道。不過現在這種情況怎麼跟人結婚,誰敢要我啊!跟人家談談戀愛就好了。

談戀愛,妳有對象了?說,是怎樣的一個人!曾經我們兩人之間,什麼話都說的。她年少的戀愛史我都能如數家珍般的算著。

還沒啦,只是人家對我比較好,再看看囉!妳現在怎樣,真的打算就這樣耗著,不離婚嗎!

再看著吧!路要邊走邊想。

兩人繼續東家長西家短地說著分開過7,8年間發生的事。離開阿麗的住處,我心不住地往下沉,她的遭遇真像瓊瑤小說,只是她會遇到拯救她脫離的人嗎?彼時,我自己也亂成一團,泥菩薩過江,管不到她了。事情又過了幾個月,有天晚上十點多,我家教回來,家事正忙著,她電話來了。沒啥特別事,只是告訴我她在外面,可是話講著吞吞吐吐的,我直覺她身邊有人。

沒啦,就是跟妳說的那個人。她壓低嗓子說著。

那就帶來我家坐坐吧!反正女兒睡了,家裡也沒其他人,讓我看看那個人是不是好人!

哈哈哈,她在大哥大那頭笑了起來,妳看人要準的話,現在會這樣嗎!別幫倒忙了。我不跟妳說了,下次再聊。不等我辯白,她收了線。

再聯絡,已是我搬到這兒有一陣子以後的事了。根據後來我知道狀況之時間的推斷,早在我去那住處時,事情應該早已經發生了。


台長: 薇薇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