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2-05 18:46:29|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朋友的道歉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走過春天燦爛的櫻花,夏天飄藍明亮的海,秋天的天災與戰事,親愛的朋友,今年竟然意外地有了一個暖暖的冬。

時序雖已為臘月,可短袖的夏季衣物仍未完全收拾打理。此地冬日習見的陰雨,點綴地出現數日後,讓唱著快樂歌兒的灼灼驕陽給驅離了。

但是薇薇心裡並未配合環境,有著真正的快樂。因為我開口罵人罵得很凶悍,既是冤枉他人,也是自己脾氣太糟。總之,薇薇以著語言暴力,不斷的用言語攻擊朋友,雖然薇薇自詡著從不說髒話,也一直覺得不說髒話是種美德。但是昨天在活魚的台上,看到那篇以諧音罵人的作品時,整天心情都很低潮。

薇薇自行對號入座的覺得活魚就是在罵自己。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薇薇確實是在背後罵了活魚太多太多不堪入耳的話,謝謝他的多次忍讓。


在學時薇薇始終擔任幹部,畢業後又因著職業的關系,上課時,唯己獨尊,每每伶牙俐齒地回應著人家的話語,或是一時搶白佔盡便宜,而學生總因中國人尊師卑弟子的習慣讓著我,一直以來,讓我真以為自己說贏了。雖說不用粗話,也一直認為自己只是刀子嘴豆腐心,沒啥壞心眼﹔殊不知縱有豆腐般柔軟的心腸,也都因自己的快語而對他人造成莫大的傷害。

所謂說者無心,聽者有意。這只是說者的託辭,話既出口無法收回,只有在發出聲音之前,先行斟酌再三才是。因此薇薇只有先向活魚道歉,為自己或有心或無意的各種罵活魚的話,說聲對不起﹔再向過往被薇薇以言語傷害的朋友也鞠躬致歉,明知傷害造成,弭平不易,也知道我並無資格要求得到原諒。但請大人大量,不與我這小人計較,以後真的不敢了。

再一次抱歉,為自己的愚昧,真的對不起。

phot:冬日的夕陽雖隱在雲後,唯祈撥雲見日。

台長: 薇薇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