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9-09 01:42:05|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些年的四月:三十三間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就在這兒排隊等候進入三十三間堂。這兒也是每年正月15日舉行射箭比賽的地方。

84年四月第二次到達京都,搭著公車來到三十三間堂這站。離去時,心想地圖上標示距市區不遠,乾脆走路去吧!可全然不是那麼回事,走老半天,到不了想到的市中心。

路邊店家中,有一家不起眼的小店,問了老闆路怎走(當然是比手畫腳,我只帶著五十音的平假片假名,就打算走日本的。對了,還會講:對不起,我是台灣人﹔對不起,我聽不懂你在講什麼﹔謝謝。),老闆客氣的一路帶領,臨走時,還頻頻哈腰鞠躬說再見﹔禮失求諸野,是不是這個樣。

為什麼會說,對不起,我是台灣人﹔我聽不懂你在講什麼?這兩句話,也是因為我長的小眼大臉,女兒更是一副日本小孩樣兒,到韓國到日本玩,都被當成當地人,還被攔下問路,只好學會說這話囉。



photo:三十三間堂內有1001座觀音像。各觀音像在黝暗的的燈光中,透露著歲月的痕跡。如果有這麼多的佛像保佑,走起路來會不會更有風!可惜掉了幾本相本,否則可以有更多這兒的照片。

台長: 薇薇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