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8-23 00:21:48|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拾遺:KOKOPEL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走到Canyonlands N.P.的Needles 時,發現油箱只剩一格,此處又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只好硬著頭皮開到旅遊書所提的Outpost,油價果然貴了將近一倍,但是需要嘛就矮了半截。

主持該店的是位看來豪氣干雲的中年女子﹔黝黑發亮的皮膚,瘦而結實的身材,仿若龍門客棧裡的女俠再世。自助加完油後,進得小店櫃台,找她刷卡付賬。

她突然推出一本大本子,我原以為這兒刷卡還要做紀錄,很煩呢!只聽得她說,請你們寫下你們來自何處,就當作紀念吧。

我問:女兒和我都要嗎?

當然。她這麼回著。

寫完一看,她說了聲:Cool!然後告訴我,我是最近這幾個月來,第一個來此的台灣遊客。接著她順手收起我的簽帳單,啥也沒多說的,離開了櫃台。沒兩下子,手拿著兩支鮮橙色的冰棒,笑著走來。

諾,慶祝你們是好久以來,第一批到此的台灣遊客。吃吃冰棒吧!隨手還遞來兩份餐巾紙,快吃啊!冰棒化的很快呢!

接過冰棒,我大笑起來,謝謝妳喔!她被曬的有些早到的皺紋堆起滿臉的笑意。拿著冰棒,我和女兒跟她說了byebye,回頭走出店門,屋外艷陽依舊,但是冰棒掂在手上,涼涼的,舒舒服服的。

同樣都是冷冷的,在炎熱的時候,感覺像股清流緩緩,說不出那舒坦的勁兒。但在寒冷時,卻只覺一陣颼颼的涼意襲來。



圖片:這是女店主給我的餐巾紙,上面的圖案是印地安人頗為崇拜的神祇Kokopeli,專管生育,播種,音樂,歡娛等,可愛吧!

台長: 薇薇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