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8-08 12:13:18|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技’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離開南北二窗後,往前一小段路,就是Double Arch。從停車的路邊開始到目的地,不遠﹔只有1.2哩,但是討厭的是大部分是沙地。走一步,陷一步的感覺真不好。

碰到一群法國人,約莫是兩三個家庭組成﹔大人還數人一堆聚在一起看地圖,許是正在討論如何下一段旅程,小孩早把大人遠遠拋在後頭。看著可愛的小孩,大起膽子把20年前學過的一年法語搬出:Comment allez vous?(你好嗎?)

小孩的眼神,先是狐疑,繼而高興的說:Tere bien。(很好啊!)然後再說出一堆問語。

天哪,我哪懂!不好意思的用英文跟他們說,我不懂啦!

從Double Arch回來,又碰上他們,這回連同大人一群,感覺到善意的他們將我圍住﹔其中一名女子,用英文問我:小孩說妳會說法語呢!請問妳來自哪裡?

我連忙解釋我來自台灣,是很久以前學過的法語,記得的不多,只有幾句。

這媽媽一直說:妳這樣已經很棒了,像我都不會說妳國家的語言。接著問我Bon jour用中文怎麼說?

日安。

他們一群人認真的發出‘技安’的聲音。

我重複一次‘日安’。

可是這群可愛男男女女又發出一聲‘技安’。

也許是舌頭的構造不同,饒了他們!

說了byebye後,他們往拱門去,我回到停車處,‘技安’的聲音一直迴盪在空氣中。

原來說了一句別人能懂的話,是這種感覺。沒錯,就是高興被懂得的快樂。

學法語時,老師說,法國人特彆扭,明明會講英文,可是如果你用英文問路,他可是甩都不甩你的。

遊完了美洲,下一步計劃走歐洲,看樣子,得重頭學起法語囉!


photo:當然是Double Arch,這是整個石頭由水侵蝕而成,高度呢?我沒查資料,不過數十公尺跑不掉,至少這是我仰望所得。拱門的故事,有空再說。

台長: 薇薇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