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07 22:33:38|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也算驚魂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阿米好不容易找到舒展四肢的機會,草地上或仆或臥,要不來去翻滾。

太陽好大,牠找得一塊陰影躲著,眼睛專注著的不知是哪隻倒楣的蚱蜢。

***

車子開過池上,發現滿天星斗,雖繼續飛馳著,但原想夜宿台東的念頭霎時鬆動,突然想到手邊一本雜誌介紹這度假村,車子停在路邊,翻到介紹書頁,電話一撥,立刻掉頭,從關山開回池上。

第一晚,沒有蒙古包,一般房間倒也算乾淨。只是一進門,女兒馬上被唗唗的聲音吸引,叫著:這裡有壁虎欸。

當然這表示阿米也發現了。

是夜,將照片從數位相機轉到notebook上,不知怎地,相機上頻頻出現異常訊息的字樣,一次又一次的轉不過去,其實也是因為擔心所有照片被莫名洗去,要不隨隨便便應該也就可以過關。折騰至兩點多,老眼累了,掀開被子準備假寐一下,晚些時刻再來奮戰。

如在平日,定是先熄了燈再就寢,那天偏未熄燈,合該那壁虎倒楣,被子一張的同時,牠從被子中被抖了出來,也讓我與阿米同時瞧見。

阿米先是用手將牠炒來炒去,正如一貫對付蟑螂的手法。然後咬上咬下,嚇得我一手緊摀著自己嘴巴,不讓發出聲來嚇醒女兒﹔一手直搖晃著要阿米離開。

不知過了多久,那壁虎一動也不動的直挺在地上,阿米也失去了興趣。我連忙用塑膠袋裹著衛生紙抓起可憐的牠,連著衛生紙,把牠沖進了馬桶。

此時拿起手機一看,三點整。再也不想等另一隻璧虎再來,趕緊熄燈鑽入女兒被中。被嚇得不穩的心神,久久不能入睡,昏暗中回頭一看,阿米坐臥在原該是我睡的床上,而我和女兒擠在小小的單人床。

想睡了,臨睡前,一直提醒自己,明早得記得告訴女兒,要先幫阿米刷牙洗嘴,才能親親!

台長: 薇薇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