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1-18 19:23:42|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玻璃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她暗戀著他,他是知道的,可是他心裡有的是另一個她。

在他生日那天的晚上,他的一眾朋友到來為他慶祝;
他所期望的她沒有到來,而暗戀他的她當然來了。
眾人高歌舉杯,他在歡樂中顯然有點失落,她看到了。
朋友們把一份又一份的生日禮物交到他的手中,他連聲道謝。
朋友們又起哄要他把禮物拆開包裝,每份皆精美不已;
但他仍像若有所失,她也看到了。

整夜,他在該笑的時候在笑,在其他時候都顯得沉默;
整夜,她在該笑的時候也在笑,在其他時候都顯得特別沉默。

喧鬧的慶生會完了,各人都踏上各人的歸途。
就在這個時候,她走到他的面前,把一個盒子遞到他的手中;
她微笑地對他說:『生日快樂!再見!』
話畢,她沒有待他的回應,轉身就走了。

因為兩行熱淚在她的臉上緩緩滑下,所以她不敢回頭再看他一眼。
在之前的聚會,她看到了他的心事,就像是得到答案一樣;
她把經過多次排練的表白,都往肚裡吞回去。

他呆呆地看著她的背影,嘆了口氣;
當然,他明白這是甚麼一回事。

然後,他抱著大包小包回到家裡;
再次檢視每一份禮物,就是沒有碰她的那個盒子。
他是在逃避,逃避面對她對他的那份情。

他躺在床上,懊惱地想著自己喜歡的她,她的缺席使他失落。

失眠的他再次起來,把收到的禮物都整理好,
那個盒子又再在他的視線範圍出現;
這次,他把盒子打開了,內裡放著一個玻璃樽。

這是一個空的玻璃樽。

他不明白這是怎麼一回事,他起初還以為她會透過禮物對他表白,
這就是他遲遲不打開盒子的原因。
他把玻璃樽拿在手上,發現玻璃樽頸上繫了一張小小的卡片。
他打開來看,卡片上寫著:
『生日快樂!
你就是這樣深藏的一個人,
請把你的喜、怒、哀、樂都向玻璃樽說吧。
當然,還有把你不敢說的說話都向它說吧。
祝你幸福!』
她竟然鼓勵他向別個女孩表白,他怎樣也想不到會是這樣。

他手執玻璃樽,又再躺在床上。
這次,佔在他腦海中的,竟然是她。
他想起她的笑臉、小動作,一舉手一投足都在這刻湧現;
他才發現,自己竟然是如此留意著她。

從來他都不知道,自己對近在咫尺的她,漸漸堆積著情感;
這股感覺,就在這一夜深源源頃瀉出來。

這一夜,他就是看著這個玻璃樽,呆呆地想著她。

早上,他急不及待打電話給她,她給吵醒了。
她:喂?(呵欠~)
他:是我。
她:啊?

她怎樣也想不到一個從來不曾致電給她的人竟然在如此的早上來電。

他:我想到我該向玻璃樽說甚麼話了。
她:那麼,對著它說不就行了。
他:我想還是對著當事人說有誠意一點。
她:你致電給她對她說囉。
他:電話已經接通了。
她:啊?
他:我喜歡妳。
她:啊??我想我一定是在做夢了。

(寫於一九九九年五月十五日)

台長: 草花頭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