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11 11:00:07| 人氣2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畢業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家好,我又回來了。

  剛才登入才發現,pchome弄個什麼帳號轉移,害我一時找不到自己的台,還以為我又很久沒po文,被砍台了。後來把帳號轉過來後就恢復了,嚇得我一身冷汗吶。

  先來報告近況。姐姐我已經寒窗(其實斗六熱的很,根本沒有寒窗,只有熱窗)苦讀三載領到了一紙超薄的畢業証書了,找了快個把月的工作(誰說國立大學就好找工作的,抓來打屁股),應徵上大學的專案助理,要是專案不順利的話,最快明年就要重找工作;順利一點,還可以撐個三年左右。

  我的人生規畫從開始決定要重回校園後完全打亂。人生嘛,就是隨時在變,可是總趕不上時勢的變化──東西愈來愈貴工作愈來愈少薪水愈來愈薄社會愈來愈亂詐騙集團愈來愈多。說實話,我只是個大學畢業的小老百姓而已,不耆望有什麼年薪百萬的工作,只求起碼可以安穩的養活自己。每年畢業季勞委會還是什麼雜誌民調就大肆宣揚今年的就業率如何如何,現在有多少的工作機會,有多少人掙取,企業最需要的是什麼人才,職場現在的變化,要怎麼樣才能提昇職場競爭力,要如何在愈年輕時達到幾百萬的目標……真的是看得我心驚肉跳,只是找個工作有這麼難嗎?只是糊個口而已有這麼難求嗎?我真是不了解現在不是在倡導企業管理人性化,怎麼搞得一點都不人性,倒是覺得這種逼不得已戰戰兢兢的工作,失去的反而更多了?

  Any way,反正姐姐在一個月內找到工作了,雖然跟同學們找到的工作起薪比起來差很多──單純的行政管理果然比不上高科技工程師──但只要能趕快把學貸還一還就好,揹著一屁股債總是混身不自在。目前就先一邊工作一邊考証,等專案結束拍拍屁股換工作時再說囉!

台長: I’m Vivian
人氣(2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心裡頭的話 |
此分類下一篇:祝我,生日快樂吧。
此分類上一篇:做的不錯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