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10 04:28:48| 人氣1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太陽,物體,與影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Soka Gakai International 有句話:

我們與環境的關係,就像我們和影子的互動


當感覺 住家環境不佳,工作氣氛不好 etc.,
其實只要從我們自己身上加以改變,外在的情況一定會好轉!

曾住在毒販聚集dodgy公寓的JC,祈求可以搬到更好的地方
結果雖然成功搬到新家,鄰居依舊是個問題~
所以JC說:
除非我們本身改變對當事的態度,否則躲到哪,存在的問題也跟到哪
爾後,JC開始為鄰居唱題目祈福,電梯裡遇見也開心胸的展先友善,
咦?其實鄰居也很好嘛~ (微笑)

從去年初,v剛從台灣做完實驗回英國,
v很仰賴的Young Women Leader - Amanda卻非常低潮
因為過去最好朋友Michelle升為YW_蘇格蘭HQ後
或許因為壓力大或等等的原因,
常將自己做不足的黑鍋缺失丟給Amanda來背
過去的好友,變成拿刀在身後砍自己...
那種感受一定很糟~
但v不是Amanda,也不是Michelle
不是當事人的情況下,老保中立的v,什麼也幫不上忙
就看著Amanda低迷的氣候與漸失的自信
在她們兩人的關係裡,v掙扎了一年~只是變成躲避她,她,與YW的聚會
也漸漸的,v和Amanda少了過往密切的text聯繫,多了好陌生的距離
不見面的時候,v還能因讀書研究而徹底抽離或麻木
可一旦見了面,那層厚到不行的霧墊總讓回家候的我難過許久~

加上,
從去年開始,收了過多博士生的教授,過滿的行程與高支出的精神
每每輪到我下午的tutorial,他常常已經墜墜欲睡
道歉的哈欠聲,沒有子彈的槍射擊不到好點子
果然,在我強勢下的要求集中精神,他反擊了 ^"^
或許是牡羊的他不甘我逼急了的態度
也或許是我的寫作的確需要修改
總之,關係直直落下至零點

直到上個月,v帶著泰蔻到Amanda家唱題
才覺悟到:這兩個對v最重要的關係是如何被搞砸的
一切都是 陽光,物體,與影子的關係

Amanda與教授,一個是在人生智慧上我仰賴的對象
一個是我深就研讀上領導我的學者
但我卻忘了,他們依舊是人
每個人都有弱點, 失敗脆弱缺點都是常情
過去因為我的過分崇拜, 超估了人類的高限
在持續一年來
我對他們能力的失望,我對成果的不滿足
衍生了v不夠智慧的互動回應
發球,回球,回球,回球...這樣一來一往
樓層只是越來越低




當了解到他們也是人的道理後,
我彷彿才揭開這一年來掛著的盲紗
今天開始,由我來開始發好球,
球偏了或掉了都沒關係,我們在接起來,重新開始

 




台長: Viviandoll
人氣(1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黑精靈vs白天使 |
此分類下一篇:Behind the 言語
此分類上一篇: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