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0 14:07:03| 人氣2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要對自己殘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男孩子問我,有甚麼方法取得好成績,他今年讀中六。




作為經驗分享,我的辦法是:達不到目標,我便不會原諒自己。
那時候我的目標是,先在班內考第一,再在全級考第一,肯定了自己的能力後,
便決心要考到大學為止,我要全部AABB。





有了目標,便要有實行方法,要考第一,除了留心聽心之外,還要由學期第一天便了解考試題目,把歷年有關那章節的公開考試題目研究一遍,當教到有關內容時,又特別留心,那樣,到了最後,那個章節內所有可能被問及的問題,我也懂到回答。





卒之,我真的考了全班第一,證實了方法對之後,我照做,然後考了全級第一。

繼而,我以非常漂亮的成績考完大學。





每天都想著同一件事,一心一意的,兩年來不做別的事情。
那預科兩年,很少逛街,也不去學校舞會,更立心不被男孩子追求。
我要自己只能在那兩年間做著一件事:讀書。







我對自己殘忍,每一晚臨睡前,我都在想,
要考不到大學,我就一世也不原諒自己。
我也明白自己,要是做不成要做的事,
望著鏡子,
我會抬不起頭來。






就是這樣了,以目標為本到達成心願,一心一意,對自己殘忍,就是要訣。







轉載from深雪的《美女的交換禮物》— 要對自己殘忍



-------------------------------------------------------------------------------





讀書是苦,
自己的惰性不斷在拖垮我,
我也會覺得自己懶惰得不可接受。






說過要對自己殘忍,不可只想而不做。





昨天人累到走去了找黃美施說要早退。


她問我是不是溫書溫到很夜,
又說我近來殘了很多很多。。。
良心告訴我:「她才沒有溫書,10點就走了去睡覺喇。」
我口裡說,「也不是,10點幾就去睡了。。。」
然後她又叫我讀好d書,
「唔止我,好多老師都話李承恩可以做得更加好。」
又是這番話,我,內疚得不想說話,
還記得Miss Ko曾經對我的期望,
那時,足足內疚了幾天。







如果說真的,我沒有一科是很盡心的去讀,沒有。









所以,就從今天起,我要對自己殘忍。








台長:
人氣(2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