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09 16:40:41|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過年的故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天,突然來了一個老頭子,自稱洪鈞,對大家說:「不要擔心,我有辦法來收拾這些毒蛇猛獸,還有那個叫「年」的怪物。」
大家都不相信,因為有相當多勇敢的年輕人,想要去對付這些怪物,都失敗了,憑你一個糟老頭子 ,怎麼可能?
洪鈞也不多說,只笑著說:「你們等著瞧吧!」
他先找到了「年」。「年」正在舒服的睡大覺。洪鈞走過去,猛踢「年」的鼻子,把牠踢醒。
「喂!起來」
「年」被吵醒,破口大罵,那個不知死活的傢伙,敢來吵我睡覺。
「起來,我特別來問你一件事。有人說你敢欺負小小的可憐 人,卻不敢去欺負馬蕩山的毒蟒,是不是真的?」
「什麼!」「年」生氣的說:「誰敢這樣說?」
「年」力刻到馬蕩山,一口就把毒蟒給吃了。
「也許是我聽錯了......人家好像是說你不敢欺負麒麟山的猛獅.....」
「一頭小獅子算什麼東西!」
「年」又到麒麟山把猛獅給吃了。「好吧!既然你不怕毒蟒,也不怕猛獅,我想.....你一定不敢去惹虎頭崖的惡虎吧!」
「哈!哈!哈!在我眼裡,那只不過是一頭小貓罷了!」
於是,虎頭崖的惡虎也被「年」給吞了。
「哼!告訴你吧!我天不怕,地不怕,只怕吵,還有怕紅色,你們一定都想不到吧!」「年」一臉得意的說。
趁「年」不注意,洪鈞突然跳到「年」的背上,扯著牠頭上的毛,竟騎著牠到天上去了。
在半空中,洪鈞大聲告訴大家:「以後每到十二月三十,家家戶戶要記得在門上貼上紅紙,還要點燃爆竹,這樣「年」就不敢來作怪了。
大家這時才明白,洪鈞原來是位神仙呀!


以前十二月三十都被稱為「年關」,後來大年初一大家一見面都互相說「
恭喜!恭喜!」慶賀沒有被「年」吃掉。接著就有人在紅紙上寫一些吉祥話,
傳說慢慢的就變成了春聯。
很久很久以前,到處都是毒蛇猛獸。其中最厲害的就是馬蕩山的毒蟒,麒麟山的猛獅,和虎頭崖的惡虎。
不過,再怎麼厲害,如果和那頭叫做「年」的怪物比起來,又不算什麼了。
年」的模樣非常恐怖,一年只吃一頓,牠專門在十二月三十的晚上,跑出來吃人。只要牠的大嘴一張,大口一吸,就能吃掉許多人寶貴的性命。
這些毒蛇猛獸加上「年」,把大家的日子搞的苦不堪言。





 

台長: 慧文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