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2 13:48:30|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grandda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好星期天,陽光燦爛

請問,可以跟您一起到外面走走嗎?

他們都說您有一張憂鬱的臉,我到不覺得

我看見您笑,雖然笑不走那一臉的皺紋

但皺紋就是經歷,也就是我一直摸著自己的臉期待的

和您走在路上,走在那混亂得沒法收拾的抬頭不曉得

是上海.是香港.是北京.還是台灣

走到純樸的唸不出名字的鄉鎮的

塗滿桃紅草青水藍的造型奇特的獨幢水泥面前

走過阿伯那藤蔓錯綜的纏繞的寺廟破壁

走進你那熟悉不過的田野荒郊

上海的陌生國宅竟然與香港

新界新市鎮的公共房屋如此相似

路上我們碰到的人,看見您

都一臉驚喜的來不及反應,當然也有不認識您的

我本來有準備了很多很多的問題要問您

可是一下子都沒有問題了

能夠走在您的身旁(其實是遠遠的在後)

已經好興奮好滿足了

直到現在我還是很貪心的有很多偶像

文字的偶像.畫畫的偶像

弄音樂的偶像,拍電影的...

要說到做設計的偶像,偶像中的偶像,就是爺爺您了

您今年八十六歲了,您不忌諱的經常談到死

您不怕死一切自然而然

不眷戀過去但是也實在有點憂鬱

這是一個詩人如爺爺您不可缺少的感傷情懷吧!

被問到您對子孫後輩有什麼提點建議的

只是希望大家要有耐性要沉得住氣

對人對己要有很大的憐憫同情心

因為我們都同坐一條船或早或晚既是船就會沉






**2003-12-18 04:35:33**

台長: ** Snow White**^-^y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