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30 01:06:47| 人氣16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影展出頭天 釜山邁向亞洲夢工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喜歡看電影嗎?

 如果您的答案是Yes的話,就不能錯過我們在釜山為您精心製作的「釜山vs.高雄-電影城決戰」。

 極為汗顏地,要在這裡告解:我是去了釜山之後,才看了生平第一部韓國電影-我的野蠻女友。

 事實上,是一連三部。從「我的野蠻女友」,到「朋友」,再到「颱風」。為了研究釜山電影旅遊的議題,我與攝影記者幾乎是以比手劃腳的方式,在釜山尋找電影的蹤跡。

 由張東健主演的「朋友」全片在釜山取景;而「颱風」與「我的野蠻女友」則是將幾個片段拉到釜山開麥拉。

 這三部韓國片,打開了我對韓國電影與釜山的新視野。

 我並非影評人,也不是每年趕金馬影展的人,但在看了這三部韓國片後,裡面有一個深層的感動。

 「颱風」與「朋友」是同一個導演郭暻澤的作品,兩個極不同的題材,讓我看到韓國電影的廣度與細緻。

 「颱風」處理的是國際議題,僅管劇情虛構,但在跨國際的調度與拍攝場面,絲毫不見寒酸之處。每一個鏡頭的處理,都極為細膩。

 「朋友」是釜山的在地故事,local的味道十足卻不落俗套。僅管以張東健的年齡要演回高中生的年代,真是太過遷強,但釜山出身的導演卻以不同的氣度,拍出這部韓國電影史上最賣座電影。

 套句蔡明亮導演說的話:以前我們,包括電影界,也不怎麼把韓國放在眼裡,可是釜山電影節,或是韓國影視業的氣候,使得大家去旅行也要去韓國。

 從只是一個城市的影展,到亞洲最大影展;從港口城市成為亞洲電影夢工場,釜山這12年的影展經濟與效益,請鎖定2/3(日)2155在57頻道播出的「城市相對論」。

台長: 梅兒
人氣(16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製作人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等候宣判
此分類上一篇:迴光返照!?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