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05 19:04:16| 人氣1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溫柔的人有福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小,我就有自知之明。我,不是溫柔的人。
 每當遇到說話輕聲細語,甚至嬌嗲中聲似呢喃,我還會心裡極不屑地斷定,一定是裝的。
 沒想到,當我的生命愈多愈多浸泡在神的愛中,心中的剛硬與創傷的癤因此軟化後,溫柔,這兩個字可以慢慢地在我的生命中出現。
 嚇了我一跳的,是我竟然可以用溫柔回應一個以粗暴無禮對待我的同事。
 
 這是一個極大的冒犯。在一個極長的工作天,兩人的身心都疲憊到最高點時,他突然口氣極差地在受訪者面前大聲吼我。
 這是極大的冒犯。姑且不論我沒有做任何錯事,在外人的面前,我又是主管,如此大的羞辱,不可原諒。
 忍著已經湧到眼邊的淚水,我不想把場面弄得更僵,放低姿態,我低聲下氣地回應著,試圖要化解這個尷尬到不行的狀況;另一邊,又要跟受訪者道歉。
 心裡的委曲與氣憤,也衝到最高點。
 吞下了這口氣,硬生生地壓下湧到喉頭的委曲,我退到一邊來回踱步。
 耶穌是我的喜樂,沒有任何的人與任何事能奪走我的喜樂。主,祢是我的力量,靠著祢我凡事都能。
 勉強將笑容再度掛上,假裝什麼事都沒發生?不太可能。我只能生硬地控制著自己的語氣,恐怕委曲的情緒不小心被聲音背叛了。
 心裡,我卻在打算著:算了,你對我不好,也別想我會給你好臉色。仁義已盡,接下來就剩下公事公辦了。
 我暗暗決定,不帶他去吃飯,讓他在這個人生地不熟,連語言都不通的城市自生自滅算了。
 沒料想到的是,神的生命在我的裡面,已經讓我得以勝過這個屬肉體的反應。
 坐上計程車,我緊閉了雙眼,全然的放鬆。回到神面前,我感到祂告訴我,我盡力了,我毫無虧負。
 這是上半場的評分,眼前的這個僵局,是我的下半場。
 下了車,我的心還在交戰著:去?不去?說?不說?
 最後,我還是放棄了那個來自老我的決定。
 「你想要去吃飯嗎?」儘管我肚子全然不餓,儘管我還記得眼前這個人剛剛不留情面地甩在我臉上的羞辱,我卻聽到自己口中發出微小的聲音,極盡溫柔地要安慰這個人。
 我真的是吃錯藥了。
 不是,是耶穌對他的愛,讓我能夠吐出這幾個字。
 「吃什麼呢?」他有了回答,是件好事。
 剛開始,我以為我要假裝,假裝什麼事都沒發生,假裝我沒有情緒,假裝體諒與溫柔。但當我踩在首爾的土地上,每一步都很堅定地告訴我,我的裡面毫無勉強。
 這個晚上,我發現自己不再是過去那個心懷苦毒、怨懟的人了。我卻是一個溫柔可愛的人。
 吃完韓式烤肉後,我和他信步回到東大門運動場,逛起了街。其實我全身酸痛,累到不行的地步,特別是我的腳,已經無法再承受每一次踩在地上的重量與壓力,但我還是忍著。
 我覺得神用祂溫柔的眼睛看著我。我知道祂微笑地看著我,因為祂的女兒更像祂了。

台長: 梅兒
人氣(1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喁喁集 |
此分類下一篇:甦醒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