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11 01:23:12|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新朋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他叫Dan Bloom是我在嘉義的新朋友。
一個愛上台灣和嘉義的波士頓人。
他說他死後要把骨灰灑在嘉義的山上...

在嘉義的文化路上,用一台腳踏車,兜售著他的新書---"丹布隆哈上台灣夜市"

11月9日,我和大姊買過爸爸的生日禮物後,在文化路閒逛。
就和他巧遇了,他很可愛更是熱情...
我們操著爛英文和他吐了半天(其實都是我家大姊在說的),他告訴我們他喜歡台灣,更愛嘉義。我們在聊天的當中,一位對面賣菱角的婆婆,過馬路來,找Dan Bloom,
Dan Bloom告訴我們,那是他的好朋友,我們翻譯給老婆婆聽,她只是露出她沒牙的嘴巴哈哈大笑...當老婆婆要過馬路時,Dan Bloom打算挽著她的手,但保守的婆婆卻操著台語大喊--"賣啦!我給你巴掠喔!"。

Dan Bloom只好住手,幫她攬住所有的來車,指揮交通讓婆婆過去。

我不知道他們是什麼樣的友誼,但,一個台語與英文的溝通,我相信他們有某一程度的默契。
婆婆會來看他,Dan Bloom會跟婆婆說"妳好"。

當我在往台南的平快車上把Dan Bloom的書看完,我覺得,台灣很棒!當我吃著台南的擔擔麵和看著檳榔西施的眉飛色舞,除了愛逆向騎車的人會讓我喋喋不休外,我還是喜歡台灣的。

台長: 費歐娜的老虎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