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31 11:38:39| 人氣344|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是博物館??還是菜市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歷史博物館開始展出兵馬俑
我就計劃要帶兩位小天使去來趟歷史之旅
但計劃總趕不上變化
所以一延再延
昨日想到展覽已經到了尾聲
再不前往怕又要等下次
所以就在中午確定等太陽不再這麼強悍的時候出發

但是由於我記錯了展出時間
到達歷史博物館已經是下午5:15
距離結束的時間只有45分鐘
不過
看到還是有許多人購票進場
於是我便詢問相關人員
我 : 請問目前進場會不會很趕??
他 : 不會啊!!現在人比較少參觀的舒適度反而好
我 : 我是怕看不完...
他 : 是不會的...妳看~也都還有人進場
由於現場的人員這麼的告訴我
所以我便趕緊買了票進場

領著兩位小天使
一一讀著每一篇解說
當然~~
小天使不時有一些無厘頭的問題出現
搞的我暈頭轉向
譬如...
媽咪!!為什麼都沒看到女生啊??都是長鬍子的男生ㄟ
媽咪!!那個兵馬俑的手勒??一定被秦始皇砍掉了后??
媽咪!!秦始皇死掉做那麼多士兵保護他...那爺爺死掉妳有沒有幫他做啊??
想想還真後悔帶她們來看
頭上盤旋著無數隻的烏鴉揮都揮不去啊-____-”
雖然進場時間比較晚
不過展出場地不算大
而且兵馬俑的數量也不多
因此每一件文物也都可以瀏覽的清楚
正好瀏覽到最後一區時
出現一個現場的人員
對著現場參觀民眾說 : 參觀的時間已經到了..請大家儘速往出口移動
我看著手腕上的錶 : 6:10
心裡想著提醒參觀時間後應該還可以參觀到6:30吧!!
誰知道...令人傻眼的事發生了

一個拿著大聲公的工作人員出現
邊走邊大聲的說 : 『各位先生小姐我們要下班了!!下班時間到了..請往出口前進)))))』
%*$!@^*)&*%@#
這是什麼跟什麼啊??!!
我來到的地方不是----國立歷史博物館嗎??
這樣的一個展覽地方應該也有一套像樣的廣播系統吧!!
不要說中英對照的廣播帶播放了
最起碼也應該由人員透過麥克風廣播來告知參觀民眾參觀時間已截止
更扯的是....這個拿大聲公的人是不斷一直廣播的趕著民眾
『請大家儘速到出口區..我們要下班打烊了)))))))』
眼見裡面有著國外人士根本搞不清楚現在是怎樣??
我真覺得有點丟臉
難道這就是”台灣人的草根性”嗎??自以為親切的像在自己家叫阿嬤吃飯一樣???
連這樣一個簡單的廣播流程在一個”博物館”竟然都做不到???
再來...更妙的
到了出口區是一個賣紀念品的地方
所有的人被趕到了這個地方後當然一定會東看看西看看
因為是紀念品的販售多少都會想帶點東西紀念
這時大聲公又說了
『不要再挑了...收銀機再過4分鐘就會關機了...要買快去排隊..昨天有12個人結不到帳喔!!到時收銀機關機我沒辦法喔!!)))))』
我一點都不覺得我到的是一個”展覽歷史的博物館”
活像幾條街外的菜市場還是24H的大賣場
『請不要再挑選了...我們下班了喔!!請現場顧客儘速離開喔!!!!』
那個工作人員就像個摧命鬼一樣
不斷用大聲公放送...真是讓我覺得感覺很差
我花一樣的錢進場
為什麼得到這樣的待遇???
我也問了門口的服務人員這樣的進場時間會不會很趕??
也是他告訴我沒有問題我才進場的
為什麼到最後確是這樣”沒品質沒素質”的離場???
2個小天使一直拉著我的手
深怕被擠散了
也一直要我帶她們出去...她們也覺得很不舒服
到了外面花園終於鬆了口氣
至少不用再被大聲公聲聲逼人
不過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
那就大錯特錯了.......

由於外面放置了幾座複製的兵馬俑
所以很多人就圍著兵馬俑拍照留念
而我當然也不例外
領著2個小天使拍起來~~這是一定要的啊!!
就在開心拍照時....
突然出現一個渾厚的聲音
『阿人家都在說要下班了..你們還在拍照??要拍就拍快一點啦!!!』
后~~這回的奪命摧命符又是誰再叫啊??
回頭一看是一個警察
我想應該是駐守在歷史博物館的駐衛警吧!!
連拍照都不行???
我真覺得這一整個水準低到不行
連警察都來參一腳
『要拍快拍...人家都要打烊了啦!!人家也要下班啊!!!快一點拍』
眼看2個小天使連拍照都笑不出來了
我只好草草結束
拎著她們回家了

回程開車的路上
我默默的想著
若這就是台灣的親和力
那我真覺得丟臉
也好~
花了500元看到了


這就是真正台灣的----歷史博物館----












.







台長: 學號--0508
人氣(344)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無姓名者
還真像菜巿場.....
2007-08-14 14:12:16
小猴子
還好我不愛逛博物館
2007-09-04 21:00:21
★☆珀燐☆★
你形容的好生動~
不過遇到這種事情蠻無言的!
我還覺得這樣花了500元...太貴了!
2007-10-04 02:33: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