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5 12:28:35| 人氣84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內診.觸診--唉呀!我的媽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
只是一個意念
便前往去做了一次婦科的健康檢查
也抽了血做些檢驗
這次的檢查我比較在乎的重點是...
抹片、HPV(人類乳突病毒)、甲狀腺、乳房超音波
所以我自費了許多項目
其實對於去做婦科檢查
我是有很大的心裡障礙
必竟
"內診"這一項就足以讓我忐忑不安
我相信這也是大多數婦女同胞們害羞的地方吧^^
不過
沒想到
這次令我更"傻眼"的竟然是--乳房超音波
本想帶著牙一咬眼睛閉著給醫生用超音波掃一掃就好的想法
不料...&$#%@&

過程如下:


我穿上規定的服裝候診

【叮咚!!叮咚!! 15 】

看來挺和藹的醫生:請坐..有沒有什麼異常的狀況?

手腳不知放哪裡的我:還好ㄟ..只是有個地方有時會抽痛

看來挺和藹的醫生:嗯~好請把衣服打開..先進行觸診

手腳不知放哪裡的我:喔~要先觸診(就在這??不是用超音波嗎??)

看來挺和藹的醫生:嗯~這是步驟..衣服再打開一點

手腳不知放哪裡的我:喔....(我的天啊!!我就坐在他對面ㄟ..眼睜睜的ㄟ)

看來挺和藹的醫生:(進..行..觸..診..中)

手腳不知放哪裡的我:(我的耳根都是紅的吧!!我想...世界無敵爆尷尬的)

一***片***靜***默***

看來挺和藹的醫生:好~~到床上躺好...超音波檢查

手腳不知放哪裡的我:好..好....(快拉起衣領...我都快糗死了)

看來挺和藹的醫生:躺上來..把衣服打開

手腳不知放哪裡的我:(媽呀~~又來了..這下他就站在我旁邊..我又被看光光了><”)
看來挺和藹的醫生:我們現在做的就是利用超音波看妳的乳房狀況是否異常

手腳不知放哪裡的我:嗯嗯..(躺下來更平了....哇!!嗚!!我不依啦!!)

看來挺和藹的醫生:(不斷的用超音波機器仔細在我的胸部掃來掃去)

手腳不知放哪裡的我:(本想眼睛閉起來..但醫生一直跟我解說..害我得看著他..哇哩勒~~~尷..尷..尬的勒)


渡***日***如***年***


看來挺和藹的醫生:好了~~原則上沒有太大問題..只是有兩處乳腺上有一些小脂肪..

手腳不知放哪裡的我:這會病變嗎??

看來挺和藹的醫生:不會的..安心吧!!不過定期檢查不可少喔!!

手腳不知放哪裡的我:嗯嗯..謝謝醫生..(我的天啊~~我懷疑我還敢再來嗎??)



出了醫院的門
我緊繃的心情終於可以放輕鬆了
不過女人要除去內診、觸診這種心理障礙真的很難
當然我們都知道這是一個正常健康的行為
但是..要被一個陌生人檢查
說什麼都很難"自然"的起來
可是
一定要呼籲各位姐姐妹妹們
婦科的檢查真的不可免
因為我們的構造不像男人一樣是外露的(我們的可精緻的很^^)
很多狀況都要靠內診觸診才會知道
所以...別害怕
一定要愛惜自己的身體與健康
像我一樣
牙一咬眼一閉
就過啦~~~~~~~~~~~~





此次一同前往的還有另外2位同事
檢查報告
一個乳房腺瘤、抹片有異常(子宮頸出現異常病狀)
一個乳房囊腫、甲狀腺指數太高
而我
阿.彌.陀.佛
除了地中海型貧血這個老問題外
其它都在標準值
謝天謝地啊!!
^^






PS.這乳房外科相信很多男醫生都想要選修(哈哈哈..沒有褻瀆的意思喔!!開開玩笑)





.



台長: 學號--0508
人氣(84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珀燐☆★
看完你的形容...我在半夜的時候.忽然笑出來!
不過也會讓我不敢去婦產科了!
內診~有隔著一道簾子.就已經很可怕了!
沒想到觸診~天阿!四目相接嗎?超尷尬的...
2007-10-04 02:46: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