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2-13 04:57:21| 人氣2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春的祝福(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五個春. 2008

      後來,你與男孩各自在沒有彼此的城市,一個人生活。兩座城市之間,不僅橫亙著遼闊的海洋與廣袤的大陸,甚至連晨昏晝夜都無法同步。

       甫與M結束了課程設計的討論,便離開位於羅斯福路二樓的讀寫工作室,沒入春雨淅瀝的夜晚。工作室對面的公寓,正巧是男孩搬來與你一起生活之前的賃屋處,你下意識抬頭張望面對巷子的窗戶,那是男孩曾經存在這個城市的證明。

       你熟門熟路地在巷弄裡穿梭,踩踏著與男孩一同撐傘走過的無數個昨日。一上公車落了座,顧不得褲腳都溼濡了,隨手把傘一擱,就迫不及待抽出《爸爸你會想我嗎?》。那是M借給你,與課程相關的繪本

        書裡的父親即將前往遙遠的非洲出差四個禮拜,小男孩非常捨不得爸爸離開。你翻到爸爸與小男孩分別的那一刻,他溫柔地對孩子說:

 「我會非常想念你的,比你想像的還要多的多。」

       你不知道自己到底秉住了多久呼吸,才能夠繼續翻動書頁。爸爸接著對小男孩說:

 「我不在的每一個白天,

我會在風裡輕聲的叫你的名字,

風吹過沙地,在小河泛起漣漪,

跳躍過海洋,最後在你窗外的樹梢迴旋。」

 

「我不在的每一個夜晚,

 我會送你飛吻,輕輕一吹,

 它們就會在黑暗的空中飛上飛下,

 然後像鳥一樣輕輕停留在你的睡夢裡。」 溫蒂‧米高梅,黃迺毓 譯)

       翻動書頁的手不得不稍稍停下來,你望向窗外,視線卻如同佈滿雨珠的車窗,愈來愈模糊。

        紐約的雪大概尚未落盡吧。孤身在遠方求學的男孩,總是沿著他戲稱為「大條--ê」的Broadway踱步回教堂園道諧和居,在途中輕聲為你歌唱。有時唱你喜歡的〈小情歌 〉,有時唱男孩喜愛的〈查某人〉,甚至是你沒聽過,男孩一意為你練習的歌。一首又一首,一日復一日。彷彿這麼一來,他的歌聲便得以穿過廣袤的美洲大陸,跨越遼闊的太平洋,然後駐足在你的耳畔,不分晨昏晝夜。


第六個春  待續



Viola, 2014.02.11  冷冷的春夜,於奧斯汀

台長: Viola
人氣(2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Perhaps Love |
此分類下一篇:春的祝福(四)
此分類上一篇:春的祝福(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