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3 17:25:03| 人氣3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室友-娜姐&娜姐夫(住屋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小到大,除了當兵那段時間之外我都跟家人住,所以「室友」這兩個字所產生的人際互動關係對我而言是全然的陌生,可這回被派到香港工作,我卻不得不接受「室友」這樣的居住模式,原因是【香港居‧大不易】。

而我的同居室友,娜姐以及娜姐夫這對富貴夫妻所發生的種種狀況也就從找房子開始揭開序幕~~~

先說咱們這個娜姐老是自詡為貴婦,所以除了愛買名牌之外,就連從台灣到香港這麼近的距離也會水土不服,嬌貴的狀況可見一般,而娜姐夫呢可能也因為結褵將近四載所以難免染上富貴命的習氣,明明就是牛頭犬般的身型,也老喊著:我頭好痛可能是中暑了。

這一對富貴夫妻開始看房子就嫌聲四起,不是房租太貴就是離地鐵站太遠,不是房子太小就是裝潢太醜,娜姐夫一邊走還會一邊開玩笑說:趕快幫我叫救護車,我的腿快斷了…(旁白:如果他的腿真斷了,救護車上的救難人員一定很可憐,因為恐怕沒法抬起他)市中心的房子看來看去就是不滿意,弄到最後只能到馬鞍山報到,因為這裡的房子剛蓋好一年多,設計美觀又新穎,更重要的是採飯店式管理,光是Lobby就夠氣派了,加上游泳池以及面海的落地窗,不住在這裡豈不是說不過去,而且陶醉在大戶人家美夢的同時還不忘”命令”我得要跟她們同住,因為共同分擔房租會比較划算,可全香港的人都知道,這個地方交通很不方便,不過娜姐就是有本事說出:市區太擁擠了,又吵雜,咱們住在這裡可以看到海景,沿路還可以看到綠樹,這跟住在台北的陽明山有啥不同?

不過這些都不稀奇,我們共同認識的香港朋友就私底下問我:你怎麼願意跟她們一起住?這樣壓力不會太大嗎?工作上面對也就罷了,現在連下班還要在一起,真的沒問題嗎?我心裡知道會有些不方便,不過既然是被命令的加上又有預算上的考量,不如就先住下吧。

何時搬家可隆重了,因為碰到農曆鬼月,娜姐就得好好的選時辰,想當然爾七月份的日子鐵定是諸事不宜,不過總算好不容易喬出一個小時是適合我們進駐的時間,搬家的事情才算攪定,搬家當天就由娜姐領軍,手持玉觀音以及銅錢進行驅魔除煞,我們才得以進到屋內,進屋之後還要求要把所有電燈、空調以及窗戶打開,我心裡猜想如果這樣的作法會讓某些無形跑出去,那麼外面的無形是不是也可能會進來啊?(旁白:很欠揍的想法吧…)

家搬好了,接下來富貴夫妻就要拿出她們的看家本領~瘋狂採購,除了基本的鍋碗瓢盆不說,電子鍋、吹風機等電器用品也都列入採購單中,而且還不能夠買太差的牌子,否則她們可是用不慣的,不過話說回來台灣的插座以及電壓跟香港都不一樣,真不知道外派任期到了之後,這些東西要怎麼處理。

當享受大肆採購的樂趣之後,接下來就是開始真正的生活了,後續精彩的實況,敬請期待。

台長: 阿難
人氣(3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