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5 22:40:00| 人氣2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二月‧台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二月的台北,籠罩著一股揮不去的濕冷。

每天早上要從溫暖的被窩中起身總要經過一番折騰,半夢半醒間我心裡嘟嚷著「再瞇一下子好了,現在才6點多…,離8點半上班的時間還早…應該還可以再睡個10分鐘吧」,蜷縮的身體硬是賴在床上,不過腦袋裡卻被這些理由或藉口衝撞的愈發清醒,索性面對不得不上班的現實,起身下床。

突然感到一陣冷,只好沖個熱水澡來補充溫暖,水氣氤氳包裹每個細胞,元氣逐漸復甦,我開始迎接一天的到來,即使在這麼冷的天。

十二月的台北,包圍著濃濃的耶誕氣氛。

不需要經過栽種、萌芽、生長,一棵棵的聖誕樹在台北冒出來,京華城、中興百貨甚至於是公司內部的總機櫃檯旁,聖誕吊飾佈滿整棵樹,亮晃晃的小星星、白通通的雪人、紅配綠的柺杖糖…當然還有躲在樹下五顔六色的禮物盒,熱鬧的圖像催促著人們要好好的準備「過節了」。

聖誕老公公在休息了一年之後,紅衣紅帽的身影又開始在各大人潮聚集點出現,不論是發傳單、送樣品或只是單純的吸引路人的目光,總是勾起每個人小時候渴望耶誕節當天一早醒來在襪子裡找到夢寐以求的禮物時的驚喜。

今年看到聖誕老公公的地點有點詭異,竟然是在首都客運的汐止總站,台灣的交通產業過去幾年因為經濟成長而必須面臨企業再造的窘況,除了加快民營化的腳步之外,目的不外乎是提高經營績效,不過眼前的這一幕景象著實令我大吃一驚,公車駕駛穿著紅衣、紅褲外加一頂小紅帽跟一撮假鬍鬚,細看之下,車上的椅背也套上應景的紅色椅套,而車窗上也噴上了白色的各式聖誕圖案,心中一連串的驚呼之外,我真的好想大聲的跟這些「耶誕駕駛」說:『加油、加油、加油』,他們不只把乘客運送到目的地,也溫暖了每個人的心,在這麼冷的天。

十二月的台北,瀰漫著政權爭奪的火藥味

離明年總統大選不到100天,各種因為選舉炒作而生的話題層出不窮,就連「置入性行銷」這麼專業的行銷名詞,都可以成為近期的焦點,我對政治並不熱衷,不過身為行銷人員,我並不認為各政黨在談論性節目當中進行所謂置入性行銷這樣的操作方式有什麼不妥,有效的行銷其實就是在潛移默化讓消費者產生認同進而購買,政黨透過節目宣達理念或是政令並沒有什麼不對,因為我深信民眾有足夠的判斷力做選擇,其實不用太過於小題大作,去年演了幾百集的「台灣霹靂火」,創下了八點檔的收視新高,甚至也創造不同的價值觀或社會文化,製作單位趁勝追擊推出「台灣阿誠」,不過邊際效益也逐漸遞減,台灣的觀眾就是這樣,同類型的東西看久了就嫌膩,老是得要有驚人之舉才有辦法吸引目光,以往在選舉其間,頂多就是提出某某候選人告急這樣的文宣,現在卻不得不向民眾下跪才可以獲得選票,相對的,置入性行銷就顯得高招多了,不那麼赤裸裸,好歹有經過那麼些包裝手法,只可惜收買不了選民的心,尤其是在這麼冷的天。

十二月的台北,冷的特別有感覺



台長: 阿難
人氣(2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