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8-21 00:00:00| 人氣3,9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破風~日月潭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的暑假說不忙也不算忙,但也不能說不忙

所以到底是?

5月我本來要報職訓課程
還預告眾親朋好友,姐我5~7月是沒空的
這不知哪兒來的自信,
最後竟然落了個沒錄取
跌了個香蕉芭樂 ,糗大了
後來只得偷偷再去報別的課程,什麼話都不敢先說
終於來了個鐵定會錄取了的課程
結果在暑假期間,掙扎了許久,
為了可以照顧到孩子,放棄了,
現在要等暑假後,
這股參加職訓的信念還沒被磨滅,真是有點佩服自己了~

要升國三的錡仔,暑假叨念著要打工終於得償夙願的謙仔
每年都有出遊的暑假,今年是靜悄悄
所以特別告知先生撥出一天的時間出遊
有人想去合歡山、忘憂森林,有人想去日月潭,當然也有人想出國
蘇迪勒颱風過後,我們家先生說不能去山區,日月潭得標
但我想日月潭,還是屬於山區的吧?


走國道三匯國道六,總是會有點小塞,
早上9點多從台中出發,不到11點到美利達向山租車休閒廣場
http://www.xsbike.com.tw/SunMountain/index.asp
租車是看車的等級by小時計費,基本上100元/H
就有個人選的自行車硬要跟我們不同,選了等級是150元/H,說"那又如何"
結果騎的時候一直有狀況,Ha~Ha~Ha

雖然在日月潭時,不期望天公給我們好臉色
但還沒騎就滴滴答答是怎回事
先生就有點猶豫,最後還是問一下大家的意見,決定衝了
美利達向山租車休閒廣場有條小路,可以不經過大馬路到自行車道
小路進入車道是同心橋附近,
租車時推薦往水社碼頭,來回約1小時,嘟嘟好




這種天氣是很適合來騎個腳踏車,前提是不要下雨



繞著日月潭而建的自行車道跟我比較熟悉的東豐自行車道有些不同

別有風味,欣賞的是湖光山色



聞得到湖上野薑花香


雖然是下雨,遊湖還是觀光客的重要行程

騎到水社碼頭時,雨勢變大,只能快點往回走




這一段路是我最喜歡的








爸爸跟錡仔好像都不用會車似的,一路領先到這,好整以暇的等我跟謙仔


謙仔沿路都會等我,我就偶爾會停下來拍一下




還了車,開到距離不到500公尺處的向山遊客中心用餐



這時先生想到了他的保溫瓶放在腳踏車上忘了拿,我陪著他走回美利達去找

好笑的是他的緊張,一直走一直念,他跟保溫瓶的感情有多麼深厚

怕腳踏車被人騎走,再也找不到

有事嗎? 下這麼大的雨,應該沒人這麼悠閒還要騎腳踏車吧?

而且是騎他剛剛騎的那一輛,是沒那~~~麼巧~

果真保溫瓶拿回了,他鬆了一口氣



在向山遊客中心時,突然來了一陣狂風暴雨,

新聞也有報導,有點像颱風的狀態


雨看起來不會停,我們打算回去了,畢竟天氣不好,我又得回新竹

看謙仔,跟錡仔兩人一把小雨傘,躲成這樣



回程我們走信義、水里線,這時我腦中有浮現水里~~肉圓

Ha~先生跟小孩都說,阿~不是才剛粗飽

沒錯,剛在向山,我只吃了一碗雞絲麵,那是小點啦

沒錯,雖然力戰群雄,得到的勝利就是我撐著小雨傘排隊去了

沒錯,水里董家肉圓有2家,一家在1:00開,一家在2:00開

沒錯,那時我去排了那個1:00開的那家



看我排的有多麼的不安,前面還落落長

忍不住回頭往車子方向看,不過想想他們應該不會那麼沒度量

等一下女士是禮貌好不好

這一等,就等了30分鐘左右

據說車上三父子中的老大撂話說,要把我丟在水里,自個兒坐車回家

但鑑於他的皮包被我帶下車了,只好乖乖的等下去了



前面一堆人買的時候說要一次吃2粒,因為排那麼久了

我也在猶豫,要買多少,畢竟我也是排了很久捏

心裡想的跟下手買時會有點不一樣

總之我買了8粒(@30.-),帶回台中娘家,

我只吃到1粒,是唯一加了辣的

結語是: 排了30分鐘的肉圓,附加價值是我的愛心

           當場吃應該會好吃,還可加湯

           阿公說可以,我也覺得還不錯啦~


 

台長: 簡單
人氣(3,982)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簡單的出去走走 |
此分類下一篇:家族遊南投~台灣麻糬館、中興新村、微熱山丘、星月天空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自遊年代~合興愛情火車站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