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7 04:28:24| 人氣9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斷背山上陰謀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Rom 1:27 男人也是如此,棄了女人順性的用處,慾火攻心,彼此貪戀,男和男行可羞恥的事,就在自己身上受這妄為當得的報應。

(到底女人順性的用處,是什麼用處?女人是拿來消火的?還是逆來順受的?)



許多人在『斷背山』之後,都認為這是一樁『同性戀者的陰謀』、『好萊塢的陰謀』,是可恥的墮落。但是同性戀們真的是躲到斷背山去偷歡,並且計畫著顛覆世界的陰謀嗎?

Ken 說的對,我重看一次彭文之後,她字裡行間的確沒有直接抬出宗教來,不過我想一方面是她自己本身的宗教色彩已經過於濃烈(她寫最多的還是宗教文章),所以很明顯的她是以其宗教立場來評斷並且擴張某些議題(當然還加上她自己的生活經歷,如離婚等等),另一方面是許多的護教人士急忙跑出來護駕(如上一篇我轉貼的,說敵基督的會大舉入侵那位仁兄/姐),弄得一付她要殉教的樣子,所以才會導致這樣的衝突。

但也不可否認的,每次只要有同志平權相關議題,「鐵定」會出來「極力反對」的,一定是天主與基督教會,不是嗎?

對我來說,宗教就像一個政黨,或是一家公司。若今天一個政黨是以『殺死猶太人,恢復德意志光榮』為黨綱,你就不能告訴一個猶太人來加入這個政黨,反正『黨裡面也有很多好人』。或假設今天一家公司在員工守則裡頭明訂:『本公司絶對厭惡亞洲員工,亞洲人都行著羞恥的事,凡發現者一律革除,還要將罪歸在他們身上』,我難道還要硬著頭皮去丟履歷表,即使混進去之後整天低著頭縮著身子,並且把皮膚曬黑一點假裝是黑人,或跑去漂白假裝是白人,裝作公司沒有這一條規章,並希望人家不要發現我是亞洲人?

今天世上不只一個政黨,也不只一家公司,為什麼非得要用熱臉去貼人家冷屁股,等著人家放屁在我們臉上?更甚者,如此行為等於在贊助對方,用自己的才幹為那家公司賺錢,所以它可以更加有力的貫徹,並且推廣,它的荒唐理念,再回頭來迫害我們!

說到美國其實對於移民不友善,我想移民無論在哪一國,就算是加拿大比較寬鬆自由,也都是要許多的辛酸與長期的等待,的確都會是一個漫長且艱辛的旅程。你看許多早期移民來的華人男性都將近四十歲才結婚,就是因為必須先把身分與工作都搞好。其實目前美國國內最大的反對聲浪不是針對我們,而是針對『非法移民』,也就是許多墨西哥裔或華裔的人偷渡進美國,作黑工,偷偷生小孩。不是不同情這樣的人士,但是如果今天許多人不經過你允許就跑到你家儲藏室住下來,生了一大家子,住久了就宣稱『這裡是我家』,你會有何感受?

而真正不友善的,是對『同性戀移民』。說一句實在話,像Ken、像書書這樣的高教育專業人士,如果今天不是因為基督教會的反對,還居然抬出修憲,讓同志婚姻不能合法化,我們也早就可以跟心愛的人結婚,拿到綠卡,去找到更好的工作了,不是嗎?有會計師執照,如果不是因為身分,哪需要還特別在面試時跟人家說「只要能夠申請簽證或綠卡,律師費可以從薪水中作調整」這種話呢?也不需要跟男友討論『如果我一天必須要回台灣的話,我們之間怎麼辦』這種話題;或是根本不談,但心下暗自悵然,做好有一天這段感情要結束的準備,並且還說服自己要看的開、想的開。

我身邊就有女性朋友跟美國男友結了婚,不但婚前不考慮用她的公司馬上聘僱,夫妻倆雙薪還一起買了 House,過起只羨鴛鴦不羨仙的倆人生活。

而且說實在,今天美國之所以讓人還想待下來,是因為有許多人雖然「好像是」基督徒,但是「不上教堂、不信聖經、不理教會」。所以整個社會有某種程度的自由度。想想看,我們身邊知道我們是GAY還對我們很好的朋友(或男友),不是大部分都這樣的嗎?像前男友 Jeff,Eric,現任男友 Jack,朋友William以及我其他美國朋友,還有朋友 F 的法國丈夫,都是這種『不上教堂、不信聖經、不理教會』的基督徒。其實我覺得他們就是『Spiritual』,追求『性靈的成長』,並不是真的基督徒了。所以這也才是美國我們可以待的下來的緣故。而我們待的地方,也都不是所謂『Bible Belt』『聖經帶』的州吧!不然哪還可能有去吃情人節大餐、參加男友公司的耶誕派對、跟男友的媽媽去逛街還介紹是婆婆的好康事情呢?(我想說到這個中西部可能有滿腹苦水吧)想想看,紐約可是被視為『罪惡之城』呢!

今天有人可以因為是Gay,害怕在馬來西亞或墨西哥遭受迫害,所以到美國申請庇護並移民。這樣的移民法規,難道會是哪個基督教會的人是訂立的嗎?不可能。我想教會人士不但不希望有更多的同性戀進到美國,搞不好還希望把他們遣送回去『好好懺悔、悔改』吧!

我並不覺得斷背山有醜化異性戀的部分。是說異性戀者毆打同性戀者致死嗎?那算是醜化還是陳述事實呢?是說同性戀不用生小孩帶老婆很方便?Ennis 可是有在旁人調戲他老婆小孩的時候跳出來保護妻小(當然這一部分又被解讀為醜化異性戀男人沒有同性戀陽剛),即使離婚了他還是跟女兒保持良好關係,最後女兒要結婚也都會千里迢迢跑到鄉下追尋爸爸的祝福,這能叫他沒有家庭觀念嗎?總之,欲加之罪,何患無辭,即使互相矛盾,也無所謂。

而且這樣論述的人更加沒有想到,現在有多少同性戀伴侶或是借腹生子,或是領養小孩,非但沒有逃離生養小孩的責任重擔,反而是一力往身上攬;而領養小孩更是幫不負責任的異性戀收爛攤子!

認為Ennis說『如果沒有遇到你,我的人生不會這樣子』代表同性戀是罪惡且誘惑的,卻沒有想到,Ennis 怎麼沒有跟他老婆說『如果沒有你?』。是不是因為女人,本來就進不了他的心裡,所以對他的生命根本就不會造成影響?

說到出軌的道德準則,我想如果今天電影當中兩人是分別跟別的男人出軌,不必等異性戀或教會來說『李安丟了全華人的臉』,光在同志族群裡頭的譴責與批判,恐怕就會讓李安與全體演員坐立難安了吧!今天那些以「外遇」來指責這部電影的人,都完全故意或不故意的忽視,今天這兩位男士並不是因為要不忠於他們婚姻而躲到斷背山的;說實在,他們分別去跟女人結婚才是真正的「不忠」,並且背叛了這段感情。

最後,這是我在亞馬遜上看到一個叫做 John 的人,對於看完斷背山之後的感想,標題叫做『同志陰謀論….. 到底什麼意思?』『Gay agenda… what exactly does that mean?』非常感人,也可以看的出來宗教如何誤人(還誤了兩代),對於同性戀本人,也對於整個家庭。


*********************************************************************
『同志陰謀論….. 到底什麼意思?』

我的雙親皆是基督教『五旬節教派』的傳教士。我父親是Gay,而我母親的職志就是要「拯救/改變」他。當我十四或十五歲時,我曾協助照顧我父親男友的兒子。我父親抑鬱的死去,這位一生殘缺的人,臨死前依舊責怪我母親阻絕我們培養父子關係。那是一樁他們認為『神想要的婚姻』 --- 一樁只有責任沒有愛的婚姻。我於十八歲時向父母出櫃。我父親早就知道我是Gay,但從沒有跟我坐下來,誠實的談談整個情形。大約在二十六歲時,我變的很憂鬱,而我母親被狂熱席捲,希望她雖在我父親身上失敗,但能在我身上成功,就把我送到一個宣稱能夠改變同性戀的青少年機構。

整整一年,我非常努力,不讀也不看外界的東西,熟背聖經,戒絶任何形式的性行為,齋戒十一天,卻同時為十六個人煮飯,並且終日祈禱。經過一年後,他們說我已經改變,就釋放了我。我被撮合跟一個來自我父母教會的女人結婚,但是沒有人問過我們是否相愛。經過幾個月的誠實反省,我終結那段關係,開始過著我自己想要的生活。

同性戀總被質疑有陰謀。請讀以上我的親身經歷,再誠實的告訴我,有陰謀的是誰?同性戀只圖能終止那些謊言、仇恨、束縛、暴力,以及毀滅。

上週我去看了「斷背山」。一開始我非常震驚… 之後被與我父親生平相近的憂傷情緒征服。這股憂傷轉為同情與理解,我父親為改變而經歷過的恐怖悲痛。接著我想到我母親的痛楚,因為她那亟欲改變我父親性取向的職志,終究徒勞無功。再一次感受到那股憂傷,當我瞭解這樣這樣錯誤的企圖是一股多大的毀滅性力量,壓迫著同志們,也壓迫著每個家庭。然後我領悟到有多少人目睹這樣的毀滅力量在社會上肆虐。覆蓋的毯子正被掀起,而底下沉默與欺壓的塵埃正昭露於世人眼前。感謝妳,E. Annie Proulx,還有李安,以及有勇氣參與這電影的所有工作人員。感謝你們揭露了實情與殘缺。

如今我五十二歲,已經愛同一個男人二十七年,並且同居在一起了。即使還有許多法律上欠缺的公平權利否認我們的關係,然而這並不阻礙我們相愛。Jack Twist 是對的 … 身為Gay,相愛並且快樂,是可能的。

*************************************************************************


基本上,我也很遺憾每次說到一些同性戀的事情就會扯到教會,但是看的出來的是,並不是同性戀要『對抗教會』、『敵基督』,還是會有像 Ken 這樣的朋友想成為基督徒,反之卻是教會千方百計的遇洞灌水,遇縫插針,以和善的臉孔接近,看似體諒,骨子裡想的卻是『如何改造這些罪人』。同性戀者(當然包括我),並沒有躲在斷背山上計畫什麼顛覆教會的陰謀,反之是基督與天主教會想將我們除之而後快,這才是在斷背山上真正的陰謀論。




◎ 『同志陰謀論….. 到底什麼意思?』英文原文在此:

Gay agenda... what exactly does that mean?
by aljohnpa "John" (New Milford, PA United States), January 25, 2006

Both my parents were Pentecostal ministers. My father was gay and my mother’s mission in life was to save/change him. At one point around the age of 14 or 15 I babysat for my father’s boyfriend’s son. My father died a deeply depressed, broken unfulfilled man still blaming my mother for protecting me from him and preventing our relationship. The marriage was what they thought God wanted... a marriage of duty not love. I came out to my parents at 18. My father knew I was gay but never sat and talked honestly with me about his situation. Around the age of 26 I became depressed and my mother swooped in hoping to succeed where she had failed with my father and talked me into entering a (teen challenge) sponsored program that claimed they could change gay men. For one year I worked hard, did as I was told, read or viewed nothing from the outside, memorized scripture, abstained from sex of any kind, fasted for 11 days while cooking for 16 people and prayed. After one year they told me I was changed and released me into the world. I was being encouraged to marry a girl from my parent’s church but no one asked if we were in love. After a few months of honest reflection I ended the relationship and went on my way to live my life as intended.

Gay people are accused of having an agenda. Just read the above and tell me honestly who really has the agenda. The gay agenda is to end the lies, hate, bondage, brutality and destruction.

I went to see Brokeback Mountain last weekend. At first I was stunned... then overwhelmed with sadness as I saw my father’s life decisions repeated in front of the world. The sadness turned to empathy and understanding of the terrible anguish my father went through trying to change. My thoughts then turned to my mother’s pain caused by her misguided mission of beating her head against the stone wall of my father’s orientation. Again the sadness set in as I realized what a destructive force this misguided agenda to suppress gays is to entire families. Then I felt something lift from me realizing that so many people would see the destructive forces at play in our society. The rug is being lifted and the dirt of silence and oppression underneath is being exposed. There was a time when mixed race love was treated the same way. Thank you E. Annie Proulx, Ang Lee and all those with the courage to be involved with this project. Thank you for exposing the truth and wreckage.

I am 52 now and have been in love with and living with the same man for 27 years. There are many things the laws and lack of equal rights deny us but nothing can keep us from loving each other. Jack Twist was right... It is possible to be gay, in love and happy.



圖片設計對白:李安、傑克與希斯:『我們真的沒有在斷背山上計畫什麼陰謀喔,不要送我們去修道院勞改!』

台長: Vincent D.
人氣(9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